杨幂等艺人盛赞《木府风云》收视率完爆《北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02 09:53:53

央视综合频道正在热播的民族史诗大剧《木府风云》彻底火了!全国平均收视率破3的二轮播出成绩引起荧屏收视热潮,而同期播放的《北京青年》收视率仅突破1%。随着该剧在央视综合频道的播出临近尾声、剧情进入最紧张阶段,杨幂、郎朗、林志颖、黄渤、伊能静、许嵩、杜海涛、袁成杰、何晟铭、赵柯、孙菲菲、潘霜霜、孟茜、周显欣、西单女孩、张鹏、李坤霖、刘晏辰、阎青妤等近二十余位明星艺人发微博热议《木府风云》,引发网友疯狂转载。网友感叹,《木府风云》的正能量就是强大,引众多艺人竟“折腰”!

近二十位艺人微博热议《木府》

《木府风云》6月份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在没有做广泛推广的情况下意外走红,以平均收视率高达1.51%的播出成绩居同时段全国第一。8月14日,该剧重新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引发收视狂潮,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3.56%。

《木府风云》在荧屏上的火爆逐渐延伸至网络上。从8月29日起,杨幂、郎朗、林志颖、黄渤、伊能静等艺人开始在微博上热议《木府风云》。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MTV音乐盛典上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粉丝超过2000万的杨幂率先在微博上吐槽。“做人吧,就像一个沙漏,内心装满介怀脑子就容易空,就会没了理智。如果脑子一旦有了理智,心也就宽容了。最近看《木府风云学到》的,心宽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好美。”这条微博转发量超过11000条,评论近10000条。网友冷瑶可晴跟帖称,“我每天都陪老妈看《木府风云》,幂幂你把其中的道理都说出来了”!

郎朗在微博上也大赞《木府风云》,称遗憾没能看完全集:“虽然一直很喜欢历史题材电视剧,但常年在海外演出,真正有机会看到的并不多。这几天回国在酒店偶然看到央视播出的《木府风云》还不错,顶一下!”网友含泪也要微笑回复郎朗说,“ 记得要经常回国啊!还是咱们自己的片子看着舒服吧”!

曾经饰演过大理王子段誉的中国台湾著名演员林志颖转发中国网络电视台#木府风云#的微博,惊讶于《木府风云》的火爆。“央视《木府风云》够火的啊!他们人物的造型确实惊艳!确实是一部良心大作!也让我怀念起在云南拍戏的时光。”网友神仙乖回帖称,“我决定了,今年还要去丽江呆上半个月以上。”

同是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女艺人伊能静看过《木府风云》后说,剧中吉大师说:佛家讲人都有“知见障”,你看到听见的未必就是真的,看能被表象蒙蔽了。经目之事犹恐未真,况且背后之言呢。“知见障”真是一个好词,自以为知、自以为见,都是我们真知真见的障碍。“看《木府风云》超想去丽江啊”。

内地近年来网络讨论度最高的音乐人许嵩也发微博称,“觉得不错。明明是戏,却那么真实。反观有的节目,标榜的是真实,却有着浓郁的作戏感。”笑星黄渤发顶孙楠演唱的《木府风云》主题曲《净土》,称很值得一听。“阿依哟,阿依耶……好听的歌,央视《木府风云》主题歌《净土》。”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非常赞赏秋瓷炫的表演。“丽江这个人杰地灵的地儿出来的片子很让人期待呀!支持秋瓷炫姐姐的新片!”周显欣称,“看了热播的《木府风云》,感觉很不错。如诗如画的丽江风景,善良的纳西族人民、华美的纳西服饰,加之曲折唯美的故事,大爱纯朴的情怀,值得一看,荐!”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饰杨一凡的李坤霖说,《木府风云》真不错,如画的丽江风景,曲折的爱情故事,华美的纳西族服饰,大爱和平的旋律,“推荐给各位”!

网友为爱情飙泪

除了明星艺人,网民在各种渠道上集体表达对《木府风云》中凄美爱情的向往。一位网友在微博说道:“民族题材电视剧一直以来是我避之不及的,但《木府风云》却把百年前的木府故事拍得这么真实、甚至是壮观,不论是木增的仁智,还是他和阿勒邱的爱情都让人感动。”一位三岁孩子的母亲说,越到故事结局就越为女主角阿勒邱揪心,“几乎每一集都是流着泪看完的。”

网友满天星斗840723发微博称,《木府风云》里的木增少爷那么爱阿勒邱,对她那么好,做一切都是为了她,为了她生命都可以不要,让现实中的傻女人们真的相信这种至死不渝的爱情,期待有这么好的男人可以在自己的生命里出现。网友乌拉山下的姑娘称:“被木增对阿勒邱的爱深深感动着,只有经历生死的爱才能不渝。”乐萨FPA说,“终于看完全集,看的过程中,我有揪心,有愤怒,有感动,有眼泪。喜欢木增,喜欢阿勒秋,羡慕那份爱情(真情)!”

有网友把剧中“我的丈夫,我的爱人,从此只有你我,时间为我们停留,直到岁月的尽头”、“我们的爱,由雪山作证,生死相随,不离不弃”、“听清楚了,我木增喜欢你,不管天崩地裂、光阴变迁,我永远喜欢你,这件事情和你没有关系,哪怕你不喜欢我,我还是喜欢你,我喜欢你,至死不渝”等经典爱情对白集成语录,传至网上。甚至还有有网友专门把《木府风云》里的浪漫片段剪辑出来,制作了一个名叫“木增与阿勒邱的爱情集锦”视频,迅速被众多网友转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