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明星下基层 同台将遇三版“杨开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02 09:53:53

金鹰入基层,明星乐开慧。备受关注的“金鹰明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即将大幕拉启。记者近日获悉,作为活动的最大特色,主办方将邀请丁柳元、江铠同、李霄云这三位曾在荧幕上分别塑造过革命烈士“杨开慧”一角的人气女星齐聚开慧镇。

丁柳元、江铠同和李霄云这三位在内地娱乐圈各立三派各树一帜的当红女星均与“杨开慧”有着难解之缘,此番在主办方的邀请下,三版“杨开慧”齐齐登上“家乡”舞台,导演组在演出过程中特别设置了“骄杨颂”这样一个向革命英烈致敬的环节,作为献给开慧镇百姓的见面大礼,也将成为“金鹰明星走基层”的亮点之一。三版“杨开慧”扮演者联袂为观众献上一段声情并茂的朗诵,势必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那么回顾比较一下由她们倾心灌注的三版烈士荧幕形象,究竟有何不同呢?

“丁柳元版”杨开慧:军旅气质最贴近原型

在建党90周年献礼大片《铸剑•1927》中,丁柳元担任了革命先烈及主席夫人“杨开慧”一角,这位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走出的青年演员,潇洒正派的军旅气质加之自身散发的端庄婉约之气,促使她塑造了荧幕上最接近人物原型的一版“杨开慧”。

“江铠同版”杨开慧:清纯可爱体现现代美

2011年,在电视剧《风华正茂》中江铠同首度挑大梁出演红色励志大戏,饰演“杨开慧”一角。相较于以往在纯爱偶像剧中青春靓丽的“氧气女孩”形象,此次拍摄经历可谓是江铠同证明演技的转型之作,一个清纯可爱颇具现代美感的“杨开慧”由此跃然荧屏。

“李霄云版”杨开慧:坚强大气显“骄杨”精神

“快女”暂搁麦克风玩起了“触电”,首部荧屏之作便穿上蓝布袍扮演伟人的妻子,“中性女孩”李霄云所塑造的“杨开慧”无疑是与扮演者本人反差最大的一个。然而,在这部号称中国首部偶像剧纪录片《青春作伴》中,由李霄云演绎的“杨开慧”相比其他几个版本的形象,确是难得的多了几分坚强大气,少了一点显而易见的温柔和婉约。

近年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里的伟人饰演者已逐步由明星取代了特型演员,光是“杨开慧”一角便有数十版不同形象的明星演绎。此次明星走基层走入“开慧镇”,由丁柳元、江铠同、李霄云这三版“杨开慧”的形象扮演者集体倾情奉上“骄杨颂”,相信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