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国际论坛:媒体与城市代表的一次零距离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03 10:37:20

作为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6大主题活动之一的“现代传播与城市文明”金鹰国际论坛将于98在圣爵菲斯大酒店欢城三楼宴会厅举行。这是历届金鹰节以来首次将热门话题引入金鹰论坛,采用城市代表、传媒代表、评议人等边三角发言的形状,从视觉造型、谈话结构、程序组合等方面来创新论坛的传达方式,让参与者更有互动感、丰富感和视听感。现代传播担负着社会进步、社会文明和社会发展的重任,作为现代城市,更需有现代传播作为辅佐,在文明建设中使自身得到进步与发展。因此,搭建一个交流与对话平台,让现代传播与城市文明这一热门话题得到沟通与升华,将对社会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论坛将开设两个单元,其一是上午的“对话”单元——邀请国内外部分城市代表、传媒机构代表和影视制作人、业界专家和评论人组成城市代表、传媒代表、评论人进行三角对话,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现代传播》主编,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智锋担任主持嘉宾,并邀长沙市市长张剑飞、韩国首尔市国际合作部主任崔庆周、英国第四频道独立制作人马文、台湾公共电视国际部经理林乐群、哥伦比亚RCN电视台副台长María Lucía Hernández Frier等为主讲嘉宾,分别以“城市的现代文明与历史记忆”、“媒体对城市文明的批判与监督”、“媒体对城市文明的解读与包容”等核心话题进行主题演讲,最后,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作主题综述。

其二是下午的“赏析与评述”单元——将播放国内外城市形象片和纪录片,其中包括金鹰节部分获奖形象宣传片、长沙市城市宣传片、韩国首尔市城市宣传片等,并邀请中国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锋、亚洲电视大奖评委主席(新加坡) 文树森等业界专家进行专题评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