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北野武单刀赴水城:3D是用来拍黄片的

新浪娱乐牟汀汀 2012-09-04 09:07:32

北野武单刀赴水城:3D是用来拍黄片的

当地时间9月3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进入第6天。主竞赛单元影片《极恶非道2》登陆水城,导演北野武一头金棕发单刀赴会,除制片人外未带任何主演出席发布会以及红毯活动,但仍旧得到大雨中驻守电影宫的影迷们的声声欢呼。发布会中,有记者提问是否会尝试3D技术,北野武的回答带给全场一片笑声:我觉得3D也就拍黄片还有点用,对其他片子都压根儿没用。

谈3D: 也就拍黄片还有点用

当日的发布会和映后评价相比几天前《大师》的一片盛赞,有些略显冷清和平静。但北野武半张麻痹的脸孔已在西方cult电影界永占一席之地,因此无论此片水平如何,总会有一批稳定的影迷买账,媒体也总是会直接把它归类到“北野武式“自成一派的电影分类之中,而不去用普通电影的条条框框去评鉴《极恶非道2》的各项指标表现。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及《极恶非道2》是09年作品《极恶非道》的续集,为何第一次拍摄续集作品时,北野武很直接的回答:“我不是一个在日本本国有庞大影迷群的导演,之所以拍续集是希望在海外能有更多的人看我的片子。”面对本国影迷的逐渐缩水,北野武表示他正在努力写最终集的剧本,希望可以完成《极恶非道》三部曲。

对于北野武的影片来讲,暴力元素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这次痞子大叔拎出了“电钻”和“棒球机”玩血浆飞溅、肝脑涂地的游戏,虐人场景既残暴无情又忍俊不禁,发布会上北野武也表示,“其实我还有很多更极端的招儿没有使出来,我怕那么拍会太过头了,就没有人愿意看了。”

发布会最为搞笑的一点发生在有记者询问北野武,是否对最新的3D技术感兴趣时,面瘫怪杰用他一贯的刀走偏锋我行我素的风格回答:“我觉得3D也就拍黄片还有点用,对其他片子都压根儿没用。”引得全场一阵爆笑和掌声。

北野武单刀赴水城:3D是用来拍黄片的

玩暴力:流氓照眼话很密

本片是北野武回归黑帮作品后的又一次恩怨杀戮,故事从上一集其扮演的道上传言的被灭大佬Otomo重回江湖开始,讲述了几个帮派、以及政坛、警局不同利益集团的一场灭门血战。

整部影片的对话高度密集到无缝可插,从头到尾几乎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面调度,每一个起承转合都被塞满了大高嗓门的日语对话。两拨人、几句话、稍有互不对付,便直接拔抢爆头,把对方门户清理个干干净净、片甲不留。北野武解释道,“对话都是剧本里安排好的,我没有让演员自由发挥,而是严格跟着剧本走。喋喋不休的对话是为了增加喜剧感,话越密越有搞笑,我在现场也时常笑场”。

北野武此次用一个单细胞生物一样,简单粗暴到令人发指的态度讲述了《极恶非道2》的故事。将流氓照眼,互不待见,盘道挑衅,等一系列全世界混混圈儿都通用的抖机灵,斗心计的传统套路通通摒弃,直接变成了一个字“砰!”。或许是北野武也累了,这次丢弃了所有花活儿,给人们展示了一次只能用“干净利落脆”来形容的粗糙、直接,绝不拖泥带水的暴力集锦。

 

进入专题: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单刀 Otomo 刀走偏锋 拍续集 水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