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普罗米修斯》片名晦涩被误认为罗马史诗片

《普罗米修斯》片名晦涩被误认为罗马史诗片

  《普罗米修斯》剧照

水深火热

科幻大作《普罗米修斯》终于上内地大银幕。

南都鉴定:没多少删减,本该值得高兴,但该片在国内相对小众,较难引起轰动效应。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实习生傅杏翠 备受期待的科幻大作《普罗米修斯》已于9月2日零点在中国内地上映,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太过“重口味”,内地公映版可能会删除17分钟的镜头(另一说法是20分钟),但就中国内地版和香港版都看过的观众反映的情况来看,中国内地版的删减微乎其微。根据中国电影报官方微博的最新数据,《普罗米修斯》开画后虽未能撼动“双侠”的地位,仅以2647万的成绩位列第三,但三部大片还是威力大发,联手助上周创下了4.45亿的票房。而国产片在本周仅分得一点残羹冷炙。

删减:最惊悚场景保留,仅零星画面被剪

《普罗米修斯》今年六月北美上映后,像“异形”系列的前几集一样,惊悚的部分也频频被影迷拿出来讨论。早从那个时候开始,不少内地观众就已经在担心,影片内地上映后可能会遭遇无法想象的“剪刀手”。但幸运的是,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版本为123分钟,只比北美公映版少1分钟(甚至还不到)。除了最惊悚的那一幕(剧透可耻)中的一些画面,以及少数几个之外(比方说触角从人嘴里喷出头),几乎没有大的改动,这一点也让大部分影迷涕零不已。(不过也提醒家长观众,由于内地影片尚未分级,观影时切勿携带孩童,免受惊吓。

反响:排片少于“双侠”,片名晦涩遭吐槽

保留了原汁原味当然是好事,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影片的市场表现却没有那么好。作为大名鼎鼎的“异形”系列的最新续集(剧情上是“前传”),在北美比《超凡蜘蛛侠》声势更浩荡的暑期大片,《普罗米修斯》在中国内地的排片和票房却远不如蝙蝠侠或者蜘蛛侠。根据时光网上的数据,以广州为例,9月2日《普罗米修斯》片只有367场,但《超凡蜘蛛侠》和《蝙蝠侠前传3》分别有424场合466场。究其原因,首先可能是晦涩的片名所致,从不少吐槽“还以为是罗马史诗片”、“《诸神之怒》的续集”的观众反应中不难看出,很多人在购票入场前都不清楚“普罗米修斯”为何物。

后续:《敢死队2》杀到《普》排片难保

至于其他影片,《超凡蜘蛛侠》继续领先,以2.04亿位居榜首,《蝙蝠侠前传3》也以1.95亿稳占榜眼,三部大片合力创下今年单周票房新高。不过这些热闹与国产片没什么关系,它们只能头破血流地分一点残羹冷炙,其中《消失的子弹》仅以415万排在第四,《HOLD住爱》以312万排在第五。昨日,《消失的子弹》、《HOLD住爱》、《河东狮吼2》等片在广州的排片都已经锐减,最少的只有个位数。今日《敢死队2》来袭,业内人士预测《普罗米修斯》的场次都恐怕大幅削减,国产片更是只能自求多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普罗米修斯 片名 罗马史诗片上映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