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一一将联合百名歌手起诉《好声音》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9-04 15:25:47

作家张一一将联合百名歌手起诉《好声音》

作家张一一

好事年年有,最近特别多,“杨澜否认绿卡”、“高昌昊身亡”、“炎亚纶整容”、“陈宝国推荐儿子女友”、“张馨予发律师函”、“安玉刚金铭完婚”、“韩寒被婚外情”等娱乐事件烽烟未息,昨日,作家张一一又以电视观众和普通消费者的个人身份将时下最火爆的一档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告上法庭,要求《中国好声音》更改栏目名称、向全国观众和网友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一分钱,引发社会各界和网络热议。

张一一在微博上表示,《中国好声音》的走红有其合理的因素,但其涉及到“中国”提法的栏目名称和“大型励志专业音乐评论节目”的主宣传语明显存在违反《商标法》、《广告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之嫌。张一一表示,“难不成只有去参加这个选秀的歌手才是‘好声音’,反之,其它没去参加的声音就都很差了?这明显对其他没去参加这个选秀节目的歌手不公平!再者,一个偏居一隅的地方卫视,怎么动辄就可以用‘中国’来命名一个电视栏目呢?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连‘超级’都不可以用,不得不改名成了《快乐女声》,《中国好声音》凭什么能用‘中国’呢?”“明明是一个娱乐选秀节目,为什么还非要挂羊头卖狗肉说成是‘音乐评论节目’呢?”

为了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护《中国好声音》之外其他歌手的合法权益,张一一昨日在博客上晒出了起诉状,在北京海淀区法院以及杭州西湖区法院两地同时起诉浙江卫视和《中国好声音》节目,并表示将联合两岸四地至少100名的中国知名歌手联名进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