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威尼斯<圣殇>获金狮 <大师>促生影帝双黄蛋

威尼斯<圣殇>获金狮 <大师>促生影帝双黄蛋

  金基德《圣殇》助韩国电影实现“零的突破”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8日晚19时,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丽都岛的电影宫落下帷幕,在电影节主席巴尔贝拉的主持下,由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迈克尔曼偕同其他6位评委选出的多项大奖项逐一浮出水面。

在主竞赛单元中,韩国导演金基德执导的《圣殇》成功“擒狮”,实现了韩国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零的突破”。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凭借《大师》一片夺得最佳导演银狮奖,为明年的奥斯卡征程顺利铺路。最佳女演员授予以色列女演员哈达斯·雅翰,她在《填补空白》中扮演了一个情窦初开又纠结于传统与家庭中的年轻女孩。最佳男演员由杰昆·菲尼克斯和菲利普·霍夫曼双双获得,电影《大师》他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双雄对戏,评审团大奖由《天堂·信仰》的导演尤里西-塞德尔获得,法国著名导演奥利维拉·阿萨亚斯获得最佳编剧奖。另外一个竞赛单元“地平线”大奖由华人导演王兵的纪录片《三姊妹》摘得。

《圣殇》助韩国电影实现“零的突破”

金基德现场高唱《阿里郎

借《圣经》典故又反映韩国社会现状的影片《圣殇》摘得金狮大奖,导演金基德本来已经离开丽都岛,今天下午又被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紧急召回,有媒体看到他在圣马可广场上船往丽都岛来,果然在最后关头赢得了一座金狮,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上登顶,实现了“零”的突破,之前评分很高的意大利电影《沉睡的美人》和《大师》都错失奖杯。金基德从评委会主席迈克尔·曼手中接过金狮之后还不忘努力帮助韩国输出价值观,高唱一曲《阿里郎》,据记者统计,这应该已经是他第五次在拿奖之后唱歌了。颁奖结束的记者会上,有欧洲记者有人金基德唱的这首歌是什么意思,金基德回答说,“我们韩国人在悲伤的时候,失落的时候,开心的时候都会唱这首歌!”。

进入专题: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