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张玉霞落败原因为何? 刘欢感叹说出真相

来源:鲁网综合
2012-09-11 16:13:16

《好声音》张玉霞落败原因为何? 刘欢感叹说出真相

9月8日晚,从台媒传出消息称,具有“小邓丽君”之称的张玉霞在《中国好声音》16强落败的真实原因是因为临时改歌。据悉,第一回合预定演唱的“又见炊烟”被改成“传奇”,第二回合演唱萧煌奇“你是我的眼”,因连日劳顿影响体力而落败。无缘晋级决赛,张玉霞坦言:“比赛很累,未来应该不会再参加选秀比赛,先以街头表演为主。”她与姊姊张玉玲将于10月发行单曲,勇闯演艺圈。

《中国好声音》第一阶段,盲人歌者张玉霞以一首《独上西楼》,让4位导师全部为她转身,并大加赞赏,更是让庾澄庆老师为她留下男儿泪。

张玉霞版《独上西楼》的片段,在内地视频网站与台湾YouTube点击率都节节攀升。她参与的TVBS“看板人物”与华视“周末快乐颂”都取得不错收视率。一下子她从默默无闻的街头艺人,变成两岸的话题人物。但可惜的是,她在第二轮晋级赛中被淘汰。

“现在我们还是背转椅子,只听声音的状态又会选谁呢?”刘欢最后感慨道,刘欢的言下之意,如果还是盲选,可能不会再选张玉霞,可当他直面张玉霞时,他的判断又会受到张玉霞的故事所干扰,但是,同情未必就是尊重。

张玉霞参加晋级赛时,预定演唱的《又见炊烟》被改成《传奇》。张玉霞的姐姐表示歌换得太仓促。张玉霞也坦言:“比赛很累,未来应该不会再参加选秀比赛,先以街头表演为主。”张玉霞还表示将在10月发行单曲。

张玉霞姐姐张玉玲对媒体说,原本张玉霞有表示可以唱邓丽君以外的歌曲,但制作单位认为开新的歌“没有意义”而回绝,“其实玉霞蛮常唱别的歌,不只有唱邓丽君的。”但评审那英看到了张玉霞在台湾街头演唱其他歌曲的影片,认为“可以试试”,制作单位却紧急要求改歌。张玉玲坦言:“歌真的换得太急促,她和搭档李敏的合音、默契通通要重新培养。”

不过张玉玲说,虽然失落感是一定有,“但她(张玉霞)当初也不是为了得第一名才去比赛的”。张玉霞姐姐还透露,这次赴内地,参加选秀节目,一开始觉得压力大拒绝,制作单位再三邀请,表示节目采“盲听”机制,对玉霞比较公平,两姐妹才决定一试。

张玉霞姐姐还说:“比赛里有这么多线上歌手,玉霞也没有大型比赛经验,能进16强我已经很以她为荣了!”她也表示,其实张玉霞有比赛恐惧症,觉得多还是会看外貌,“所以这次有‘盲选’(指评审转过身去,仅以歌唱表现评分),才让她有点兴趣。”

谈起比赛时的趣事,张玉霞姐姐也说,“那英老师真的是很有趣的人,听玉霞彩排时还会扭来扭去跳舞。”而某次录影时,张玉霞突然被要求自弹自唱,也在被召去现场练了一个下午的琴。后来其他参赛者到了后,一群人也玩了起来,“玉霞变成人肉点唱机,她伴奏给大家唱歌。”更表示当时好像不在乎比赛的事了,只享受当下那份单纯唱歌的快乐。

最后,张玉霞告诉记者,计划10月发行EP、书,朝向多元发展迈进。“我在街头爱唱什麽,就唱什麽”,姐姐回应:“喜欢就留下来听,不喜欢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