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好声音”开播在即 周董有望将当导师

来源:光明网
2012-09-14 15:03:08

大型歌手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不但唱响中国大陆,现在更是火到宝岛台湾。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台湾中华电视公司“亚洲天团争霸战”制作人李方儒宣布即将推出台湾版的“好声音”。这档定名为《华人好声音》的选秀节目将歌手的筛选范围扩大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海外地区,堪称全球华人的“好声音”大展示。有《中国好声音》的火爆口碑在前,《华人好声音》近日未播先红,不过台湾舆论也提出质疑,认为单靠台湾市场不足以支撑“大格局”的选秀节目,与大陆合作不失为一种选择。

台湾歌手亮相《中国好声音》引关注

据悉,《华人好声音》将采取与《中国好声音》相同的节目形态,也包括盲选和导师带队PK等环节。据华视制作方透露,目前已向《荷兰之声》提出购买原版节目版权。而节目中最为关键的4位导师名单则将在下月公布。据网上流传的拟定名单显示,美声唱法导师拟由费玉清或蔡琴担任,摇滚乐方面的导师由伍佰或五月天担任,“情歌导师”拟定陈奕迅或莫文蔚,而创作型导师则从周杰伦和林俊杰中间产生。

此前《中国好声音》上演台湾歌手庾澄庆指导的组内淘汰赛,引发众多台湾观众的热烈反响,而该节目中台湾选手张玉霞、“阿蜜丝”组合等的亮相,也让他们产生“更多参与感”。有台湾网友感叹说,“大陆人才多、投资大,(台湾娱乐节目)被追上只是时间问题”。台湾艺人任贤齐则大呼:“《中国好声音》的选手哪个不会唱啊,我们去比赛绝对会输给他们。”台湾《中国时报》发表题为“给‘张玉霞们’机会!”的文章称,“来自台湾的盲人歌者张玉霞用歌声获得大陆亿万歌迷,她不是邓丽君,不是张惠妹,而是来自台北街头的一块瑰宝。张玉霞,显然是被台湾人忽略了”。台北市长郝龙斌更是钦佩张玉霞挑战大陆选秀活动的勇气,特地致电鼓励。

《华人好声音》被质疑办不起来

台湾今日新闻网10日报道说,《中国好声音》的制作费用动辄几亿元人民币,而台湾娱乐节目向来以“省钱”为原则,布景、灯光、场地等条件大多因陋就简。在缺乏广告商的支持下,很多人不相信《华人好声音》能像《中国好声音》一样“豪华亮丽”。有台湾舆论直接称李方儒的设想是“天方夜谭”,并称台湾人口和市场容量与大陆“无法相比”,大型选秀歌唱节目长期生存的空间不足。而且,此前由于大陆类似“平民选秀”的平台较少,不少歌手选择闯荡台湾。而现在则反过来成了台湾歌手“北上”的时候,这让台湾本地的“选秀池”缩小,星光“更加黯淡”。不过,如果台湾与大陆联手制作节目,结果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针对质疑声音,制作方信誓旦旦地表示,有信心打造“格局更大”的《华人好声音》,其中场地预备租借台湾第一流的大型表演场地“小巨蛋”体育馆。目前《华人好声音》的海选范围涵盖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此外还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地,海选目的是“让全球华人都有机会在台湾的电视镜头前表演”。实际上,近年来的台湾娱乐节目有过度本地化倾向,导致台湾以外的市场很少有人购买这些节目的版权。此次《华人好声音》将选秀范围圈定为全球华人聚居地,也是希望增加更多的市场号召力。

大陆娱乐节目取得超越性成绩

随着马英九上台、两岸来往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台湾人通过视频网站同步收看大陆综艺节目。有台湾媒体表示,华视努力效仿《中国好声音》在大陆的成功,证明此前处于亚洲娱乐界“后进追随者”的大陆正取得超越性成绩。

在不少台湾观众看来,《中国好声音》等娱乐节目已经超越台湾本土的《华人星光大道》。在Youtube上有台湾网友留言称,大陆娱乐节目已经从“笨拙的模仿”走入逐步自创风格的阶段。现在到了预算不足、格调庸俗、“只会炒冷饭揭家丑”的台湾娱乐节目向大陆学习的时候了。

台版《好声音》明年开播 周董当导师网友呼声高

9月11日,台湾金牌综艺节目制作人李方儒证实,台湾版《中国好声音》已开始筹备,最快将于下月底面世。节目开播在即,导师人选引发网友热议,其中,李宗盛、周杰伦、张惠妹的呼声最高。

李方儒称,台湾版《中国好声音》更名为《华人好声音》,目前已租下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做表演。他介绍,《华人好声音》的版权是直接向荷兰版权方购买,节目形式不会有大的变动,但《中国好声音》中未能实现的观众投票环节,将在《华人好声音》中得到保留。此外,该节目将面向全球华人招募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