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烟姐妹》杀青 杨若兮民族装扮尽显柔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5 10:48:28

《狼烟姐妹》杀青 杨若兮民族装扮尽显柔美

由孙小光执导,杨若兮、连奕名、王珂、王新等主演的年代抗战大戏《狼烟姐妹》日前正式杀青。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湘西,鄂西少数民族保家卫国的豪情故事。从思想进步的红军战士到阴差阳错成了“土豪夫人”,杨若兮在剧中生动地塑造了坚韧不屈又不失柔美的“巾帼传奇”柳霜儿。

电视剧《狼烟姐妹》汇集了《雪狼谷》、《铁血使命》的制作和演员班底,集结了杨若兮、连奕名、王珂、王新多位当红实力演员,讲述了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鄂西剿匪的革命斗争时代,有着不共戴天之仇的土匪势力与地主势力双方,在我党的引导下逐渐从生死对抗转为互伸援手直至冰释前嫌,最终弃暗投明,带领鄂西族同胞联手粉碎国民党反攻大陆阴谋的故事。与《雪狼谷》、《锄奸》等多部热播军旅大戏中的红军形象有所不同,杨若兮在《狼烟姐妹》中饰演一名性格坚韧不屈的女红军机要员柳霜儿,却在阴差阳错下嫁给了救命恩人磐石堡堡主覃少武(连奕名饰演),成了“土豪夫人”。从思想进步的青年红军,到处处体恤丈夫的堡主夫人,杨若兮将一个女人从年轻时的莽撞,到成熟时的温柔大气演绎得入木三分。

《狼烟姐妹》杀青 杨若兮民族装扮尽显柔美

日前,剧组曝光了该剧剧照。穿着民族服饰、梨涡浅笑的杨若兮尽显柔美,牵着白马行走在草原间的景象如同画卷一般。比起常常穿着军装出镜,杨若兮表示自己非常喜爱民族服饰,“这个剧是在黔阳古城拍的,故事背景又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湘西,所以剧中有大量苗、侗、土家族独有的民族服饰。我平时也很喜欢民族风的衣服,自己也会买来穿或是收藏,所以就算穿着特别厚的戏服拍戏几乎热到让人昏倒,但每次只要穿上民族装,我都还是会心情很好地自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