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钱的事》开播 小沈阳变纯爷们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2-10-15 15:25:19

《不是钱的事》开播 小沈阳变纯爷们

  小沈阳告别娘娘腔变纯爷们

笑星赵本山为全国观众带来了诸多经典不衰的小品作品,近年来更率领他的“赵二代”们频频活跃于荧屏之上,具有独特东北乡村特色的影视作品如《乡村爱情》《樱桃》都广受观众的喜爱。此次,赵本山再度率领他的“赵二代”们为观众带来了新剧《不是钱的事》,而已经被观众所熟悉的“赵二代”们转移到了都市展开了一段二人转表演队的故事。该剧也将于10月15日在江苏卫视黄金剧场登陆。

“谢广坤”唐鉴军这次演的就是师父赵本山

赵本山的高徒唐鉴军是一位资深赵家班弟子,不仅多次在赵本山的影视作品中出演,现实中更是辽宁民间艺术团的团长,在新剧《不是钱的事》中饰演了为自己所带领的二人转表演队“生死存亡”问题忙碌奔波的尤任友尤队长。剧里,尤队长所在的演艺团转企改制,一下成了演艺公司,但是身为二队的队长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改制的原因他所带领的二队面临了“下岗”问题,酷爱二人转表演艺术的尤队长为了表演队的“存活”四处奔走,甚至撒出了善意的谎言,闹出了不少笑话。在唐鉴军看来,尤队长怀有一颗执着的二人转理想,这点像及了师父赵本山,而剧情中不少故事也与师父赵本山当年的经历极为相似,“感觉是在演师父的故事,当年师父所在的二人转表演队也是二队,当时师父的表演刚刚成熟就面临到公社宣传队的制度改革,师父就是凭借着对二人转表演艺术的热爱,坚持的把队伍从农村带到了城市,吃得苦比剧里要多很多”。

“谢大脚”于月仙与“赵六”程野谈起了恋爱

电视剧《乡村爱情》让“谢大脚”为全国电视观众所知晓和喜爱。“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的成功表演使其一“脚”走红。而在赵本山的新剧《不是钱的事》中,于月仙告别农村大嫂形象饰演起银铃市一个二人转表演队的副队长于戴宁,正直善良且美丽,在剧中自然找不少一干追求者,而美丽的副队长居然与艺术团里最抠门的音响师对上了眼,开始了一段复杂的恋情。而人称“陈老抠”的表演队音响师是由赵本山的另一高徒程野饰演。程野曾经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当中饰演赵六一角,因其夸张喜感的表演被全国观众所熟知,而在新剧当中却演绎了一个为生活“抠”到极致的单身爸爸。谈到与于月仙的对手戏,程野坦然表示:“虽然平时我都喊她(于月仙)小姨,但是去年我们就合作过对手戏,所以这个戏里的合作我感觉非常放松,没有压力。有的时候只要看一眼就会很有默契的演到一块儿去。”

与剧中大多数演员不同,于月仙并不是二人转艺人出身。于月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经是一名话剧演员,虽然身为赵本山的妻妹,但是直到2004年才开始在赵本山剧中出演,随后更塑造了“谢大脚”还有《马大帅》中哑女等经典的角色。对于新角色于月仙最大的感受就是二人转表演真的很难,“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第一次去演二人转表演队里人,才感受到二人转有多难,不仅要会说会唱还要会跳会演,常常会无法自控”。

小沈阳等年轻“赵二代”剧中各显神通

赵本山迄今共招收了66位弟子学艺,新剧《不是钱的事》中再度集结了一批年轻的赵家班成员。小沈阳告别“娘娘腔”转型演起了纯爷们,剧中饰演了一个爱面子追女孩使尽浪漫招数的东北小伙齐大鹏,师弟小沈龙则饰演了尤队长的“狗腿”文小宝,陈爽饰演了一个二人转演艺精湛却总是爱接私活的问题人物周媛媛,还有杨冰、胖丫、汤潮、毕畅等“赵二代”所演绎的二队里的不靠谱队员,个个都不个省油的灯,有的是家里不支持不理解二人转工作,有的则是为了“钱”闹心,更有的不务正业天天翘班,反正让二队的尤队长操尽了心。

因为本身就是二人转艺人出身,剧中涉及到的二人转表演对这些队员们可谓是家常便饭,说唱斗跳说来就来,而各人的特色又有所不同,所以看《不是钱的事》的观众同时还能看到来自赵家班的二人转表演,感受到二人转艺术表演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