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世界顶级音乐人 《网罗新声代》全力打造中国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9 16:17:16

联手世界顶级音乐人 《网罗新声代》全力打造中国星

如果你没听说过Seth Riggs这位顶级声乐大师,那么你至少知道他的学生迈克尔·杰克逊和麦当娜;如果你没听说过The Matrix这个金牌音乐制作团队,那么你肯定认得他们的委托人艾薇儿和小甜甜布兰妮。近日,Seth Riggs与The Matrix强强联合,携手打造一位出自中国广东的歌手——悬铃木。

悬铃木是7月落幕的《RockTheWeb!网罗新声代》歌唱大赛第一届总冠军,而此次合作的促成者,正是这档节目的外资主办方。悬铃木已于10月14日到达美国,在未来一周之内,她将接受Seth Riggs的单独授课,并在The Matrix的监制下录制自己转型后的首支单曲。据悉,单曲的MV将极有可能由杜可风出任摄影指导,使“灵魂歌姬”悬铃木的歌声得到极尽唯美的视觉呈现。

接受迈克尔·杰克逊恩师的声乐指导

悬铃木的声乐课安排在每天上午10点钟,地点是迈克尔·杰克逊赠与恩师的豪宅内的工作室。82岁高龄的Seth Riggs,精神矍铄,受益于他独创的SLS唱法练习,讲话中气十足。虽然他拥有许多出色助手和徒弟,但慕名而来寻求他亲自指导的音乐人依然络绎不绝。在此之前,Seth在华语音乐圈的学生只有王力宏和林俊杰两位男歌手,悬铃木的到来令他收获了第一位讲华语的女弟子。老人对悬铃木优秀的声音条件和具有辨识度的嗓音大家赞赏,他表示如此有实力的亚洲女歌手实属罕见。悬铃木在好莱坞的一周内里,Seth Riggs将运用他数十年的教学经验,帮助她把嗓音调节到最佳状态,以自如应对安排在晚间的单曲录制。

艾薇儿御用制作团队为悬铃木量身打造单曲

据了解,The Matrix之前共为悬铃木创作了四支demo,最后入选的一首名为《Original Painting》。团队成员之一Scott Spock透露说:“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把西方元素和中国元素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从而使这首歌更具国际性。这将是一个实验性的录制过程,我非常期待看到最后的效果。”Scott 表示,他们将让悬铃木大胆尝试不同的演唱方式,加入多种音乐元素,并根据悬铃木的个人风格对原本的编曲做出调整和改变,最终再确定最具悬铃木风味的版本。

据悉,单曲《Original Painting》将有国际版和中文版两个版本面世,中文版由悬铃木亲自填词创作。制作期预计在周五落下帷幕,而单曲的发表则要等到悬铃木归国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