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文齐新歌《城市有爱》传递音乐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4 12:36:43

舜文齐新歌《城市有爱》传递音乐正能量

近日,内地歌手舜文齐在成功与乐评人王磊合作单曲《铁达尼帆船》之后,舜文齐再次携手王磊推出新作《城市有爱》,这首歌原本是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创作,阴差阳错成为电影《偷爱》的主题歌,电影反映了一名外地青年来京创业的辛酸经历,歌曲将主人公内心的矛盾深层次挖掘出来,以升华后无惧的姿态告慰那些正背井离乡努力创业的人们,据悉《城市有爱》的MV由舜文齐亲自执导,目前已进入后期剪辑阶段,不久将与歌迷见面。

舜文齐,一位集作曲、作词、编曲、配器、制作、演唱,钢琴演奏、摄影、表演于一身的青年艺术家。中国扶贫基金会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倡议的“一日三餐6.3元”行动形象代言人。在2005年凭借中国首部FLASH流行音乐连续剧《特务小强》,成为当年度最具号召力的网络人气王。

舜文齐:音乐骑士的正能量

“真正的全能音乐人是需要用德用智武装自己产品的,这才是‘道’。一个音乐人,没有‘道’,只玩‘术’,根扎不稳,可想而知他能长多高?” 音乐人应该拥有一种浪漫主义色彩的侠义风范和绅士风度:名誉、礼仪、谦卑、坚毅、关注弱势群体、宠辱不惊。“我从不在乎我的生命只是瞬间的,我只在乎我瞬间的生命里是否真的有音乐和你来过。只有这样,我才相信这种精神的正能量。绽放爱的璀璨光芒,不仅仅局限在音乐范畴里,拍成影像对我来说也很有挑战。

生活中很多时候,一个人就是一种哲学,欢乐、坎坷、磨难共同来建立它的体系。对于普通人来说,更多的是感情的哲学,而非思考的哲学。在理智被感情左右的时候,音乐就成为通往哲学智慧的通道。音乐就像人的生命一样,是一个从无到无的过程,每一个音符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体。所以说,一个人生命的哲学发展到最后,很可能更需要从音乐中寻找答案。

也正是这样的音乐理念,让我学会了专心致志,学会了坚持不懈,音乐让我学会不断接受挑战,专注于做好一件事,坚持下去,尽力做到完美。”事实上,在我眼中,刻苦的训练对于做音乐的人来说是必须的。就像运动员一样,每天需要机械化的训练。舜文齐认为,每日的练习可以帮助自己控制音乐的节奏,因为演唱中难免会投入个人的感情思想,而节奏强弱的控制会受到个人情感的影响。因为,音乐是一种动态艺术,它绝对抽象,其形象构成是随时间流动而展现出来的,因而在反映生活和表现情感的发展变化方面内涵十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