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平安等亮相《中国好声音》巡演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5 09:20:23

吴莫愁平安等亮相《中国好声音》巡演发布会

万众期待的《中国好声音》世界巡演将于12月1日正式启动,这艘中国音乐界的航母将先后驶入南京、杭州、南昌、贵阳、长沙、成都、重庆、泉州、深圳、南宁十大城市,包括明星导师在内的诸多中国音乐界顶级歌手,将继续在《中国好声音》各地巡演中,率领好声音人气学员用音乐上演巅峰对决。

10月24日,启动仪式在北京盛大开幕,来自北京地区和各巡演城市的103家媒体齐聚一堂,与《中国好声音》的金池、吴莫愁、平安、张赫宣、王乃恩一起见证“好声音”首次巡演的启动。此外,星空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田明,《中国好声音》全球巡演总代理、北京世纪飞歌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宾,《中国好声音》全球巡演音乐总监、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之一的梁翘柏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金池率先开唱,为大家演绎了一首别样的《对你爱不完》。随后,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田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好声音》世界巡演的筹备情况。田明表示,此次世界巡演将具有高品质、大容量、原创强、互动多等几大特点,必将再次掀起一场“好声音”的音乐飓风。

导师率领四大黄金战队 学员原创作品即将出炉

《中国好声音》从荧屏走上舞台,四大黄金战队将继续保持队形上演激烈对抗赛。据悉,每场演唱会中,“好声音”学员都将代表各自战队,和其他战队的学员进行PK。最终,现场观众将通过投票来决定当晚的城市之队以及四大战队排名,十场巅峰对决是否会重新排序四支黄金战队,要等到收官之作见分晓。

作为学员培训计划中的一个环节,梁博、金志文、吴莫愁、平安、张赫宣、金池等导师最得意的门生将勇挑巡演重担,而像李代沫、郑虹、王乃恩这样极具潜质但并未入选导师黄金战队的学员仍将有机会参与其中。全国巡演对于他们来说,既是继续学习、积累经验的平台,也是检视自身成长与进步的难得机会。每场演出学员都将演唱不同的音乐作品,其中有经过重新改编的经典曲目,而更重要的是,每场巡演都会设立原创大PK的环节,让学员的新鲜创作都能在第一时间和观众见面。“原创”将是“好声音”巡演最响亮的名片。

一谈到原创,本来有些拘谨的学员们都打开了话匣子。“大姐大”金池很有可能将是所有好声音学员中第一个发行新专辑的幸运儿,因为金池在十年前就已经准备好制作一张原创专辑,但因为车祸一直搁置,现在“金子”终于发光,唱片也可以“重见天日”了。而在这次好声音中国十站的巡演城市中,福建泉州占有一席之地。虽然身为福建人的金池不会说闽南语,但金池表示,她会在泉州站巡演中尽量贴合家乡文化和父老乡亲的要求,精心准备一首闽南语歌曲。

同在深圳当音乐老师的张赫宣也对演唱会满怀期待。因为巡演中设计了“对战最强音”的环节,张赫瑄表示他非常希望和音乐风格相似的权振东同台比拼,身为声乐老师的他还希望能在深圳站演出中邀请自己的学生亲临现场。

不善言辞的王乃恩这次在发布会现场秀了一把成都方言,这个不善言辞的大男孩,目前正在创作自己的音乐作品,其中一首歌曲还邀请了大嗓门学员刘悦为其填词。其实,这种学员间的合作在“好声音”大家庭中并不鲜见,哈林战队的“摇滚青年”褚乔也已经邀请黄一为其歌曲配唱。

“好声音”演唱会上不仅会出现几乎所有的人气学员,更会有中国最顶尖的明星导师甘当绿叶。据悉,那英、庾澄庆、杨坤等明星导师以及汪峰、李玟等梦想导师将以三人为一组,轮番亮相于各站演出中,他们在指导学员的同时,也势必成为黄金战队的猛将之一为团队争取荣誉。除此之外,周杰伦、莫文蔚、辛晓琪等知名歌手也很有可能与“好声音”结缘,为巡演添砖加瓦。

锁定王菲御用音乐总监 过亿投资打造超高品质

《中国好声音》将打造超一流演唱会并不是纸上谈兵。此次全国巡演的承办商,北京世纪飞歌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此前承办过刘德华、张学友等天王级歌手在内地的演出,有着丰富的组织经验。飞歌国际负责人何宾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好声音”的粉丝,此次“好声音”全国巡演总投资预计达到一亿元人民币,堪称中国“最昂贵”的演唱会之一。

“好声音”演唱会将继续保持主体节目在音响、舞美等方面的卓越品质,且将加入各种声光电等舞美手段,打造最为震撼的演出效果。

而令人惊喜的是,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之一的梁翘柏将出任“好声音”巡演的音乐总监。梁翘柏曾为王菲、陈奕迅、容祖儿、陈慧琳、杨千嬅等天王天后的唱片担任监制、作曲或编曲人,更是王菲演唱会的御用音乐总监,曾为王菲打造复出之作——王菲2010-2011全国巡演。发布会现场,梁翘柏先生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加入“好声音”的团队,虽然这次演唱会里大范围的互动模式不同于他以往的经验,但正是这个特别之初更激发了梁翘柏的创作热情。

此外,“好声音”的老朋友、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音响总监金少刚也将继续坐镇“好声音”演唱会,为学员们第一次的巡回演出保驾护航。

全国统一票价 35万人同赏亲民盛宴

“好声音”演唱会在团队、舞美、音响设备上都不吝成本,而且,每场演唱会的超大容量也令人咋舌。据悉,目前全国十站演出都会从下午6点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时间长达四个小时,比眼下大多数演唱会都要多出一倍的容量。

而且,从电视荧屏中走来的《中国好声音》将坚持超高的娱乐性和互动性,现场观众将通过投票来决定当晚演出的最强战队和战队排名,而这一排名将决定首轮巡演最终的“最强战队”称号花落谁家。

规格高了、容量大了、互动性强了,但“好声音”巡演坚持以感恩之心来回馈歌迷。从目前公布的全国统一票价来看,这次的定价很亲民。看台票分别是100元、200元、300元、400元;而内场票分别是680元和980元以及非常少量的VIP票。《中国好声音》节目本就是一场全民的音乐狂欢,演唱会自然也是一脉相承,坚持走平民亲民的路线,以让更多的老百姓聆听“好声音”。承办单位预计,首轮巡演预计将吸引到35万人同享亲民盛宴。然而,与巨额的演出投入相比,亲民的票价是否会存在无法回收成本的风险呢?对此,巡演承办方世纪飞歌董事长何宾的回答打消了大家的疑虑,原来尽管低票价无法实现高利润,但此次巡演会通过与企业赞助商合作的形式寻找盈利。

十大城市12月启动 圣诞、元旦都有“好声音”

目前,“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世界巡演中国十站”已确定在南京、杭州、南昌、贵阳、长沙、成都、重庆、泉州、深圳、南宁十大城市启动。从目前确定的巡演日程表来看,12月1日起几乎每个周末,“好声音”将依次走过这十个城市。而2012年的圣诞节、2013年的元旦两大节日都将有“好声音”传来,12月25日圣诞节“好声音”将唱响成都,而几天后的元旦佳节,“好声音”将到泉州跨年。预计“好声音”首轮巡演将于明年1月19日在南宁收官。

附:巡演时间表(或有略调,详见各地票务信息)

2012年12月1日(周六)南京

2012年12月9日(周日)杭州

2012年12月14日(周五)南昌

2012年12月21日(周五)贵阳

2012年12月23日(周日)长沙

2012年12月25日(周二)成都

2012年12月29日(周六)重庆

2013年1月1日(周二)泉州

2013年1月12日(周六)深圳

2013年1月19日(周六)南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