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芒果引领最优生活 带你揭开明星养生之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5 16:26:57

青芒果引领最优生活 带你揭开明星养生之道

“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是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歌,也是中国人祖先的智慧的发现。春天始于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夏天始于“立夏”;秋天始于“立秋”;冬天则始于“立冬”。古人对节气与养生之道,有很深厚的研究,时下也有很多明星非常注重养生之道。近日,由《新周刊》和青海卫视联合举办的“2012生活方式大典”就即将拉开了人们在多彩冬季的生活序幕,活动云集了诸多在健康养生方面的明星行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健康养生之道,敬请关注本次大典所设的“2012优化生活贡献奖”主榜单,除了表彰生活方式方面有创新的人、品牌、产品与机构,该活动还将带你揭开明星的养生之道。

春, 巩俐最爱黑米

有三种黑色的食物非常适合春天吃,分别是紫菜、黑米和黑芝麻。黑米,自古以来就被人们当成一种滋补保健品 《红楼梦》中所说的“御田胭脂米”就是指紫黑色的血糯米。中医认为,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贫血、头昏、视物不清、头发早白等多种病症。 巩俐最喜欢吃的就是黑米,经常把它煮成饭或粥。

夏,杨幂最爱绿豆

在炎炎夏日,绿豆汤更是老百姓最喜欢的消暑饮料。 功效: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所以很多明星在炎热的录影棚内工作能量消耗大,都非常喜欢在炎炎夏日喝上一碗绿豆汁。

秋,滨崎步最爱藕

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民间早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日本流行教主滨崎步最喜欢的就是吃藕片鲑鱼粥。

冬,刘嘉玲最爱番薯

番薯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它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大美人刘嘉玲公开了她的吃番薯减肥法,吃番薯减肥,一个月可做四天,持续做半年,体重便很容易下降!她说: “ 按照这个疗法进行,人会很容易肚子饿,上厕所也会去得很顺畅,如果想减掉体重,便要吃得清淡,适量的! ”

不管在春夏秋冬,大家都要学会养生之道。正好这次由《新周刊》和青海卫视联合打造的生活方式大典将于11月8日在上海盛大举行,该活动由“生活方式论坛”及“2012生活方式大典”颁奖典礼两大主体构成,活动现场将会邀请社会各行业领域的“精英”,评出最好的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