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新声代》第二季作品征集火热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12:38:01

《网罗新声代》第二季作品征集火热开启

今年首次落地中国的全球音乐真人秀节目《网罗新声代》(RockTheWeb!)中涌现出悬铃木、魏语诺、李代沫、梁凡等大量优秀乐坛新人,在年中引发了新一轮的选秀热潮。而其第一季冠军悬铃木于上个月赴美国与世界顶级制作人合作录制单曲,MV由杜可风在好莱坞拍摄完成。据悉,目前《网罗新声代》的第二季正处于紧张的筹备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而官网上的作品征集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第一赛季中,《网罗新声代》的国际评审团就曾引起广泛关注,在第二季中,该节目将保持其一贯的国际化特色。节目将会继续邀请艾薇儿、小甜甜布兰妮等著名歌星的制作人Scott Spock领衔国际评委团,另外,18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并10次最终捧得奖杯的“曼哈顿行者爵士乐队”(The Manhattan Transfer)核心成员Janis Siegel和Alan Paul也将作为国际评委出现在评审席上。

中国评审团方面,继第一赛季张亚东、丁薇等内地知名音乐人加盟后,组委会表示第二赛季还将邀请重量级港台音乐人加入,届时选手及粉丝会看到更为强大、更能全面代表华语地区音乐风貌的评委团队。据记者了解,唱做俱佳的优质偶像王力宏、“歌王”周华健、“歌神”张学友均有望加盟第二赛季中方评审团。

作为“选秀”与“教育”并重的教育类音乐真人秀节目,《网罗新声代》还特别开设“新声代训练营”环节——顺利晋级24强的选手将齐聚北京,在“新声代训练营”中接受专业培训,得到中外评委团的点评与指导。最终顺利晋级8强的选手,将远赴美国拉斯维加斯,由Michael Jackson的声乐老师“众星之师”Seth Riggs、碧昂斯的御用编舞老师Luam进行一对一的专业培训。而获得《网罗新声代》第二季的总冠军的选手,将到美国由国际顶级音乐制作人操刀制作个人单曲。

在第一赛季中,最终胜出的北漂歌手悬铃木在刚刚过去的10月至好莱坞录制了她的首张单曲。给她量身打造这支单曲的是曾为艾薇儿制作《I'm With You》、《Complicated》等多支白金单曲、屡获格莱美提名的美国金牌制作团队“矩阵”(The Matrix)。此外,杜可风的加盟也令悬铃木的新作更加值得粉丝期待,这位摄影大师在好莱坞亲自执镜了这支单曲MV的拍摄,也从旁印证了节目主办方“全力打造世界巨星”的决心。

据了解,《网罗新声代》海选和初选阶段采用非现场的网络选拨模式,选手至官网RockTheWeb.cn上传个人作品即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