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称退出"好声音":不允许任何人操纵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2-11-08 14:04:53

刘欢称退出

  刘欢

近日,刘欢在其个唱发布会上透露,不打算参加下一季《中国好声音》,理由是“身体吃不消”。但全国人民和“元芳”想的一样:“大人,此事必有蹊跷”。对于种种猜测甚至阴谋论,刘欢并非充耳不闻,但传得太离谱了,他也无法一笑了之,毕竟名和利这些世俗的先入为主有违他为《中国好声音》“出山”的初衷。本周,针对退出《中国好声音》以及全新演唱会,刘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缺了谁地球都照样转  他们会找到更好的合作者

记者:在演唱会发布会上,您提到“太累了,下一季不想再参与”,等于单方面宣布退出《中国好声音》。但按照最初的信息,您跟节目组签订的是“三季”合约。距离下季比赛还有将近一年时间,据说导师也将享受更为轻松的“八小时”工作制。因此,观众非常想知道,“退出”是否已成为不可挽回的事实?

刘欢:退出是肯定的,实在吃不消。其实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就飞纽约看女儿去了,这是早计划好的。因为10月10日晚上学校有课,我只呆了七天就赶回来了。在美国那几天,我就一直在通过代理人跟《好声音》制作方高层保持沟通,提出并坚持自己的决定。所以也不能算单方面退出吧。他们虽然也表示遗憾和挽留,但我理解他们应该还是尊重我的意见的吧。而且我和制作方后两季的合作也只是签的意向。放心,缺了谁地球都照样转,他们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合作者。希望大家明年继续关注第二季。

记者:之前有消息称,在节目结束后,您作为导师将继续率队出现在接下来的全国巡演中,并为学员打造专辑、担任未来的“好声音”经纪公司的股东等等,全方位参与打造更为庞大的好声音音乐王国。这些本届《中国好声音》的“后续”工作还会继续吗?

刘欢:我必须声明一下:我从来没有注册过公司或者工作室;我不是任何经纪公司的股东;我没有签过任何艺人;我个人没有收过一个学生(“喂鸡小分队”学员单算)。《好声音》12月份的全国巡演我肯定参加不了,因为我要全力准备我明年1月1日的个人演唱会。不光是《好声音》,12月份所有的活动和商演邀请我都一一谢绝了。如果我的学员有需要,条件也允许的话,我会考虑和《好声音》在其他方向上的单项合作,比如对他们的专辑提供帮助。

有一点可以保证 我这里没有黑幕

记者:网上有很多媒体和网友关于您退出原因的自发分析,各种猜测大致分为几类:一类是比较“硬性”的理由,这里面列第一位的是利益分配不均;第二位是力捧的学员失意;第三位是有不足为外人道的“黑幕”。根据一般经验,这些“合理想象”似乎也挺合理,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原因呢?

刘欢:是啊,我听说了。第一,利益分配不均这纯粹瞎扯。有媒体人曾提到我不是钱能请得动的,这算说对了。第二,你提到力捧的学员失意是有所指吗?其实我自己转椅抢过来的学员我都力捧啊。要说失意,恐怕除了走到最后的吉克隽逸以外每个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些小失意吧,这很正常。我相信失意只是一时的,学员们都是成年人,都很懂道理。既然他们都能释怀,我为什么要放不下?第三,所谓黑幕,我只能说:它既可能存在于现实里,也可能只是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中。不过有一点我可以保证:我这里没有黑幕。在我的权限之内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操纵我,这一条我写进了合同。听说最早放弃签约的徐海星曾一度担心自己会因此进不了前四,结果怎样!据我了解我队里的前四名至少有三位学员目前还没有与《好声音》签任何约。尽管节目组有人抱怨“刘欢的队员最难搞”,但制作方还是基本兑现了对我的承诺,这一点赢得了我的尊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