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大典上海启幕 新周刊青芒果引领优化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9 13:53:13

生活方式大典上海启幕 新周刊青芒果引领优化生活

11月8日,由生活方式研究院、《新周刊》及青海卫视联合举办的2012生活方式大典在华灯初上的上海外滩拉开帷幕,下午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有机”论坛以及晚上重磅级的酒会暨颁奖典礼都让人大开眼界,在新周刊孙冕、封新城两位大老板亲自坐镇下,包括何力、胡润、沈宏非、袁岳、瘦马、任志强等超过150位各界社会名流、意见领袖、传媒精英汇集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生活方式界盛事。“老爷子”孙冕更是成为当天的焦点,尤其是他在论坛中至情至善的演讲让全场为之动容。而通过这场双重盛宴,《新周刊》的新锐气质和青芒果的绿色理念同时得到了最佳诠释。

论坛够亮:7位生活家畅聊“舌尖上的有机” 行者孙冕“善”动全场

当天下午长达两个小时的论坛可谓异彩纷呈,亮点十足。既有各界社会名流、意见领袖、还有60名大学生代表以及5名微博粉丝代表参与其中,东方卫视姜波担任此次的论坛主持人,他与孙冕、二毛、沈宏非、郑静等七位生活家展开了一场题为“舌尖上的有机”的演讲,这些各界精英或幽默或机智或儒雅的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心中最具个人特色的生活方式。专栏作家二毛的演讲主题 “我的私房菜”引得在座观众垂涎三尺,啧啧称叹。设计策划人、美食专栏作家郑静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表达了心中关于人文、有机及幸福的微妙关系,著名食评家沈宏非围绕着有机食品的源头侃侃而谈,一展才子才情……. 《新周刊》创始人、被人们称作“老爷子”的孙冕压轴开讲,他抛弃传统的背诵式演讲,用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告诉人们,其实“有机也是一种善。”当孙冕忆起过往的经历,比如善良的母亲喂养流浪儿、山村故人千里迢迢送腊肉、志愿者为老兵送温暖等故事时,老爷子多次哽咽,浓厚的真情也不断感染着在场观众。正是在这些大生活家的,“有机”一词已经不再只是停留在舌尖,它不仅局限于“有机食物”“有机衣服”这样的简单概念,而是有了更深的内涵,他们也在告诉大众,有机的生活其实最需要一颗有机的心。

报告够深: 2012生活方式报告”出炉 封新城详解《新周刊》内涵

当各界名流和传媒精英以酒会友时,上海外滩边突然燃起烟火的宣告了2012生活方式大典的终极开启。时尚模特、主持人李艾一出场就语出惊人,她表示今天带着好奇而来,并且要说真话。“新周刊是一本很新锐,很有深度,脱离了低级趣味,充满男性荷尔蒙。但却让我不怎么能完全能看懂的杂志。我很好奇新周刊所推崇的生活方式是什么? "而这一问题紧接着就由《新周刊》执行总编、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主席封新城做出了解答。

“我们着眼于反思现代社会以消费为导向所定义的生活方式,整合各学科优势,探求优化生活方式之道,倡导更人性、更个性、更近心灵自觉的生活方式”在致辞中,封新城用了 “真” “小” “实”三个字来总结《新周刊》的特色, 并系统的阐述了生活方式研究院的由来、生活方式学的诞生,以及2012生活方式报告的构成等内容,称这份报告系统性的检视当代中国人的生活面貌,梳理生活方式各个层面的未来趋势,并谋求建立“生活方式学”等等。据了解,今后,生活方式报告将于每年年底推出,盘点并表彰一年中有时代风向标性质的人、物、机构等,而生活方式大典将是一个跨媒体参与、多元综合性的生活方式盛典。

颁奖够火:“优化生活贡献榜”终极揭晓 任志强邓飞众望所归

当天活动的高潮无疑是颁奖环节,经过专业推委会的反复斟酌考量后,全部23个奖项的获奖者和机构出炉,包括地产巨头任志强、时尚出版人瘦马、著名企业家王秋阳、零点咨询董事长袁岳、专栏作家沈宏非在内的各界嘉宾为他们一一颁奖,奖励他们在生活方式另据卓有新意的创举,第一个奖项出炉的奖项“2012优化生活贡献榜外榜”由香港海港城、金典有机奶与卡萨帝家电获得,随后,社会公益类,文化时尚类,人文休闲类以及社交服务等多项大奖陆续揭晓。其中,夺得社会公益类大奖之一的微公益免费午餐运动颇让人瞩目,其发起人邓飞发表的或将感言发人深省,他说“自从做公益后,自己的生活完全被改变,头发搞白了,身体搞糟了,而且只能吃素。但是我很快乐。此外,任志强所代表的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获得社交服务大奖,他激动表示“如果说我们过去都是穷人,但是今天,一部分富起来的人,更多是把自己的财富用于如何让别人富起来上。”

整场活动让人回味,就像主持人艾所说:“有人说2012可能是末日,也有说人是新纪元的开始,希望2013年我们还都能活着,都来继续探讨生活方式。”这场大咖云集的高端聚会就此告一段落,但是关于生活方式的研究和探索还只是刚刚起步,青海卫视《天天低碳》栏目将于近期播出该活动的特别专题,敬请关注与收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