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少年派》零差评 火爆上映4天票房过亿

《少年派》零差评 火爆上映4天票房过亿

  《少年派》剧照

上周两部好莱坞大片公映,20日《2012》3D版抢先进影市,但只得意了两天就被李安的3D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简称《少年派》)拉下马来。《少年派》从11月22日零点首映开始,影迷们就在微博上刷屏,称该片“零差评”,在豆瓣、时光网上评分达到9.1分。通过影评人和网友口耳相传,《少年派》上映4天累计票房过亿,而排片量也上升到了30%,位居榜首。而《2012》3D版排片量本周在15大城市中一直排在前三甲,但首周6天票房不过9000万,明显逊于《少年派》。由于《少年派》IMAX-3D版本密钥有效期仅有7天,将于11月28日到期,让不少影迷大呼不过瘾。

好口碑推高票房

《少年派》首日开画票房1200万,成绩平平,但随着好口碑在网络上传开后,全国影院不断加场,票房也节节攀升,周六日票房井喷,上映4天就轻松过亿,力压《2012》3D成为上周票房冠军。IMAX版本更是异常火爆,有消息称,《少年派》IMAX票房占比高达20%。一般含IMAX版本的影片IMAX占比,在北美平均占11%~18%,而《少年派》这样的IMAX占比显示出IMAX版本的大受欢迎,不过,有观众表示周末前一天想买IMAX版《少年派》,但票都已经卖光了。广州万达影城负责人陆先生表示:“周末《少年派》IMAX厅每一场上座率都达到95%以上,除去第一、二排空出来,其余座位都满了,因为此前推出网购、团购等促销方式,很多票都是被提前预订的,现在IMAX厅全部给了《少年派》,一天6场。”

《少年派》排片和票房能够一路飙升,网络上的超高口碑功不可没。除了普通观众和影评人,王力宏、刘嘉玲、舒淇、赵文瑄等明星观影后也在微博上盛赞该片,刘嘉玲说:“感谢李安导演在感恩节送给了我们一部充沛动人的情感电影!影片除了展现冒险、生存、希望、惊奇,还给了观众灵性与信念。当然还有震撼的3D画面。”王力宏与李云迪一同观看本片被网友抓包,还成为一时娱乐话题。

另外,《少年派》大卖也提升了杨·马特尔同名原著小说的名气,在当当网、亚马逊等网络书店上,译林出版社将于11月28日推出的插图珍藏版《少年派》已经登上了预售榜的首位。

不是专门打压《少年派》

一些影迷也对《少年派》IMAX因为要让位给29日零点上映的《一九四二》,而只放映7天不满,甚至纷纷怀疑《一九四二》打压《少年派》,但其实华谊兄弟一开始就与IMAX公司有排他协议,华谊上映IMAX电影,全国的数字IMAX只放映华谊的IMAX片。而这个协议也不是华谊独创,在北美市场该协议被广泛运用,比如华纳公司就常用此协议。而此次《少年派》的IMAX更大程度上是补漏《太极》与《1942》之间的空缺。目前已有不少影院表示非常希望能够继续放映IMAX版《少年派》,一时难有定论。

随着IMAX版本的下线和《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同日上映夹击,《少年派》普通3D版场次也会逐渐减少,最终票房估计难超越两亿。

美国上映也受捧

另外,《少年派》上周三开始也在北美上映,口碑也十分坚挺。据美国电影调查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该片的口碑仍然维持在“A-”。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好评率依然维持在87%的高位,并且成为争夺明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而《少年派》周末三天在2902家影院拿到2200万美元,五天总收入3015万美元,虽然名列票房榜第五,不敌《暮光之城5》和《007之天降杀机》,但与之相比,在去年同期上映、且同样为大导演的第一部3D作品的《雨果》,当时在约《少年派》一半的上映规模中拿到了1540万的五日票房,二者表现也算旗鼓相当。作为一向以文艺片为主的李安,本片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已经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除去2003年的《绿巨人》(首映周末票房6212万美元)以外,这也自然成为了李安电影中北美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一部,远好过2009年悄无声息在1395家影院公映却只拿到345万美元的《制造伍德斯托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