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评"航母Style" 祖国强大振奋人心

来源:重庆商报
2012-11-28 09:22:20

实为舰载机起飞指令手势

这个“航母Style”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对此,辽宁舰副航空长李晓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飞机起降声音巨大,所有口令都是通过手势表达的,所以航母上地勤人员的手势纷繁复杂。据李晓勇的描述,这“航母Style”实为起飞指令手势,飞机做好一切准备后,指挥员手指跑道前方,向飞行员最后下达起飞指令,“因其姿势酷似举枪射击,所以又被戏称为‘射手’。”

网友“左木右林”问道:“现在什么都是电脑自动指挥,民航的飞机起飞时都不需要人用手势,为何在航母上反而要用这么‘原始’的方法呢?”对此,记者询问了一专业人士,他表示:由于航母甲板上各种情况变化过快,输入的数据常常跟不上变化的速度,所以航母舰载机的起飞,还是沿用了传统的手工作业方式,哪怕是最先进的美国“尼米兹”级超级航母,也是由手势来指挥起飞的。

“航母Style”还能瘦身?

“这个航母Style肿么这么有喜感呢!”“航母Style”引全民模仿的同时,众多网友在调侃中寻找欢乐,网友“@忆江宁”说,在《变形金刚》电影里见到过这个场景,走你!帅!网友“@我是天才VS”结合元芳体调侃了一把:“狄仁杰:元芳,你怎~看?元芳:走你!”甚至还有网友给这一动作赋予了新的功效,网友“@后宫如懿”在微博中表示,“航母Style”模仿潮,超酷的瑜伽动作,瘦腰瘦腿,美臂,实在是各位宅男宅女的必备动作。

“航母Style”真能瘦身?也许可以,但要付出的代价是“累”:辽宁舰副航空长李晓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完成这个动作并不轻松,“我们的手势要求及时、准确、规范。为了达到这个要求,大家都刻苦练习,经常累得手都抬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