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评"航母Style" 祖国强大振奋人心

来源:重庆商报
2012-11-28 09:22:20

解析

“航母Style”折射网友爱国热情

继《江南Style》的骑马舞后,“走你Style”瞬间红遍全国。这充满动感的凌空一指也成为新一代的“网络神姿势”,然而不同于《江南Style》的纯搞笑,“走你Style”爆红的背后,却蕴含着网友们朴素的爱国热情。

互联网评论员丁道师说,网友争相摆“航母Style”,其实与之前的“江南Style”、“一字马”一样,是现实中某个事件引发的网络狂欢模仿秀,由于航母舰载机试飞的消息关注度极高,网友将其与网络流行元素“江南Style”一经结合,很快就引起了轰动。

“不同的是,这次引发网络狂欢的,却不再是某个网络红人或明星,而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国家大事。”丁道师说,这一方面说明“舰载机试飞”在网民心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以年轻人为主的网民群体,并不是一些人想象的那样“极端个人主义”,在大事面前,他们同样有着炽热的爱国心。

“‘航母Style’的流行,说明了人们对国家进步的激动心情。”丁道师表示,从这个动作结构来分析,这个动作给人一种力量、大气的感觉,有一种自信的力量,是一个自豪的动作。“对于许多网友来说,‘航母Style’不仅仅代表了对于祖国的热爱,也是对我国海军从弱到强,从近海到远海,一路走来的历程是一个莫大的安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