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届格莱美提名预测 另类音乐逆袭主流

来源:新浪娱乐
2012-12-04 09:27:39

55届格莱美提名预测 另类音乐逆袭主流

Drake(资料图片)

从53届格莱美奖将年度专辑颁给Indie乐队Arcade Fire的《The Suburbs》,到独立乐队Bon Iver将54届格莱美奖“年度最佳年度新人”收入囊中,我们可以清楚得看到,近几年的Grammy越来越重视曾经在格莱美奖上名不见经传的另类与独立音乐。

而随着今年两首出自Indie歌手的歌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和《We Are Young》红遍全球,本届格莱美则更加确定了近年来它有意扶正此类型音乐的正确性与前瞻性,而另类音乐也会通过本届的格莱美奖进入它们的全面鼎盛时期。于此同时,本届格莱美的摇滚与R&B领域极有可能会一扫前两年的提名颓势,整装待发。而前两年大热的电子舞曲今年则乏善可陈,表现乏力。至于乡村领域,依然会提名稳定,宠辱不惊。

而本届提名名单中有机会成为大热的选手,无疑于以下几位:R&B领域的Frank Ocean(估计5-6个提名);民谣摇滚领域的Mumford & Sons(估计4-6个提名);另类流行领域的Fun。(估计4-5个提名)、The Black Keys(估计3-4个提名)和Gotye(估计3个提名); Rap领域的Drake(估计4-5个提名)与Kanye West(估计4-5个提名);Country领域的Taylor Swift(估计3-5个提名)与Miranda Lambert(估计3-4个提名)。正如前面所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另类音乐将在今年的格莱美上大放异彩、全面开花。至于各奖项的提名细节,且看以下预测详解。

通类提名预测:

Record Of The Year(年度录音/制作)

Gotye Ft. Kimbra -

Fun. ft. Janelle Monae –

Drake Ft. Rihanna –

Kelly Clarkson -

Mumford & Sons -

Taylor Swift -

候补名单:

Frank Ocean -

Kanye West & Jay-Z -

The Black Keys -

今年通类提名的一大亮点是出身于另类或者独立音乐届的作品将会大放异彩,首中当其冲的就是和,这种往年Grammy通类提名想都不要想的歌曲由于在Billboard榜上大放异彩,会以“黑马”的姿态闯进提名名单。在民谣和摇滚方面,Mumford & Sons的毫无悬念会成为类别代表进入提名名单。而乡村乐方面,小美女Taylor Swift的无论从流行度还是口碑上入围都无太大争议。反观RAP领域,人气小天王Drake 与Rihanna的和两位Rap界大佬Kanye West 与 Jay-Z合作的将会有一场激烈的竞争。比较有意思的是,由于独立音乐今年的大放异彩,使得往年倍受青睐的POP领域的和R&B领域在今年“年度录音”中的提名形势反而不大乐观,即使有提名,也只能从各自相应的代表作品Kelly Clarkson-与Frank Ocean - 之间选出一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