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裸替生存实录:替脱衣替挨打 被摸是家常便饭

腾讯 2012-12-06 14:51:58

裸替生存实录:替脱衣替挨打 被摸是家常便饭

  一位明星裸替拍完一天的戏,正穿衣回家。

初冬,北京郊区的天气已零下十度。屋内,梦瑶(化名)当着几个大老爷们的面脱光了衣服,在没有任何保暖措施下,一丝不挂蹲在水桶中,做出各种妖娆的洗澡动作。梦瑶显得非常专业,几乎不看剧本,一一完成导演口述的动作和姿势。从水桶中起身的她,不停对灯光师、道具师、摄影师鞠躬说:辛苦了。服化师扔给她一件脏兮兮的毛巾被,冷冷的说:准备下一场。

这,就是梦瑶的工作。从工种来说,她是一名专业的裸替替身,简称“裸替”,就如《夜宴》中章子怡的替身邵小珊、《周渔的火车》中巩俐的替身周显欣。全国大概有近两千人在从事这个职业,似乎仅有邵小珊和周显欣“出了名”。隐身在明星光环背后的她们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生活?腾讯娱乐记者“潜伏”北京怀柔影视城、中影基地以及北京一裸替基地,零距离接触明星裸替,揭秘这个行当的真实生活。

直击片场:当着男人面脱衣 拍完戏先鞠躬道谢

约了很久,梦瑶都不愿意接受采访。制片人沟通过很多次,记者也打了数次电话,发了N条短信,她都说:“多一个人知道我是做裸替的都不愿意,我只是在吃那点微薄的青春饭,就这么短短几年。”

最终梦瑶还是接受了采访。但即使坐在记者的面前,也很久都不愿敞开心扉,只是有一搭无一搭地闲扯着,记者提出想亲眼看看她的工作,很奇怪,一直不愿意触及核心的梦瑶,倒是点了点头。“你看见的并不是我说的。”这也许正是梦瑶的心态。

梦瑶那天在王佐影视基地某剧组开工。这是一个普通的剧组,场记、灯光、道具师分别忙碌着。上午十时,第一场戏,梦瑶替女一号演洗澡戏。

由于只需坐在桶里,所以她是半裸。副导演喊“开始”,梦瑶当着屋里几个男人的面,迅速地脱了上衣,跨进桶里,半蹲在水中。她的下身仅穿着一件低腰内裤,上身一丝不挂,“伸出胳膊,来个美的。”能看出梦瑶很专业,不看剧本,只需要导演稍加点拨,就立马做出各种妖娆的动作。在镜头前,梦瑶呈现的是裸着的后背,但在片场,各种机位包围了她,当然也有着男人的眼睛在她的正前方。

来不及穿衣服就开始下一场戏

20分钟后,副导演喊“卡”,梦瑶从水桶中起身,她第一动作不是穿衣,而是向片场的老师们连连鞠躬:“辛苦了,辛苦了”,说这些的时候她依然上身赤裸。老师们忙着收拾器材,没有一人抬眼看她,也没人说“你也辛苦了。”随后,服化师扔给她一件浴巾,冷冷地说:“准备下一场戏”。

片场是个石墙的屋子,四面通风,穿着羽绒服还冻得直哆嗦。梦瑶迅速裹上浴巾,她来不及穿上衣服,就开始下一场戏。

下一场戏是和男一号的“裸替”拍激情戏,除了必须的工作人员,其他人都不得入场。近两个小时后,梦瑶出来了,还披着那件浴巾。问她可以收工了吗?她说:“不行,还得替某女明星去对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河南新乡暴雨中婚礼:只有你就好 江苏民众扎堆戏水图“痛快”
分析师看中国6月CPI和PPI CPI重回“1”时代 欧元集团主席公开发声拒绝救助意大利银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