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裸替生存实录:替脱衣替挨打 被摸是家常便饭

腾讯 2012-12-06 14:51:58

裸替生存实录:替脱衣替挨打 被摸是家常便饭

裸替身材要求不比明星低 还得替挨打

19岁,梦瑶做这行,如今24岁,她在圈中已经算是“老人”了。梦瑶说,这是最短暂的青春饭。她已经准备退休了。

“这几年我几乎没好好吃过一顿饭”

虽然只是明星的替身,但对于裸替身材的要求,却一点也不比明星低。女性身高要在162厘米——168厘米之间,身材匀称,不高不胖,不矮不瘦,三围标准绝对讲究黄金比例,身体稍微走样、比例不好都会被淘汰。“这几年为了保持身材,我几乎没好好吃过一顿饭。”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身形得像某些女大牌,且肢体表演欲望要强。

什么叫肢体表演欲强?梦瑶告诉记者,“导演要求的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身体的灵活度和肢体的柔韧性要强。”所以,做裸替的很多都是平面模特,或是学跳舞的。

如今“裸替”的队伍正在一点点扩大,目前全国约有近2000人在从事这个行业。她们大多毕业于电影学院或艺术表演类学校,也有一部分来自模特队伍。这些年轻女孩主要活跃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她们大多有一定表演功底,且很能吃苦。

裸替也有男性,只是男裸替的标准没有女裸替那么严。男裸替更多的工作是完成一些激情戏,而对象也是女裸替。

挨打、挨耳光、掉水,也都是裸替做

裸替和替身的区别自然在于,裸,是要脱衣服的。但其实,裸替和替身是有共性的,裸替并不只是裸,“表面上是裸替,实际什么都做。”梦瑶无奈地说。全身替、半身替,裸肩、裸背、裸胸,这些自然是裸替的本质工作。但实际,挨打、挨耳光、掉水等一些苦活,也都是裸替做。

在剧组里,能明显感觉到梦瑶被孤立。在一整天的拍戏间隙,只有两三个人偶尔过来和她说句话,说的也都是工作,直到逸尘赶来拍戏。逸尘也是名裸替。她在紧挨着的另一个摄影棚上工,上工之前,她特意来看看梦瑶。

逸尘当天的戏是裸后背,再加上替女明星掉水。“今天简单,一会就完。”逸尘(化名)满不在乎。“拍完了,你喝点姜水。”梦瑶对着逸尘的背影叮嘱一句。“我经常在冬天拍水里的戏,一拍就是三、四个小时,人已经冻麻木了。那种状态,只想快点拍完。”在梦瑶看来,情愿扇耳光,因为对手不会很使劲,只是受点皮肉苦,速度也快。

被吃豆腐已成家常便饭 陪睡是心甘情愿

但裸露挨打都是看得见的工作。梦瑶称,还有看不见的,那就是潜规则。

“我们这行,按理是只卖‘艺’不卖身,可是,不是每一个男演员都很正派,尤其送在嘴边的肉,不吃也要闻闻。做这行被吃豆腐是家常便饭。”

“有时候从侧面看他只是抱着你,而另一只手却在乱摸。”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河南新乡暴雨中婚礼:只有你就好 江苏民众扎堆戏水图“痛快”
分析师看中国6月CPI和PPI CPI重回“1”时代 欧元集团主席公开发声拒绝救助意大利银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