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合唱团》首战亮点多 各队长PK战火四起

来源:新华网
2012-12-10 10:26:12

《梦想合唱团》首战亮点多 各队长PK战火四起

  断臂吴刚《怒放的生命》

《梦想合唱团》首战亮点多 各队长PK战火四起

  红薯大妈与吴莫愁pk

12月7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活动玉兰油《梦想合唱团》第二季第一期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晚八点播出。任贤齐、杨千嬅、周笔畅、吴莫愁、吴克群、谭维维、常石磊、李炜八位明星队长,率领各自队伍正式开始了第一次比拼。

央视放身段 广抛橄榄枝

第二季《梦想合唱团》启动盛典播出后,广大网友大赞央视“接地气”。不同于以往央视晚会的节目模式,央视此次放下身段,不仅邀请了杨千嬅、任贤齐港台明星担任队长,而且首次敞开大门邀请选秀选手李炜、吴莫愁登上央视的舞台。

在此次《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连央视两个名嘴董卿和撒贝宁也一改以往在央视端庄的主持范,前有董卿在现场大秀歌艺,后有一向庄重的法治栏目主持人撒贝宁也来了一段混搭版的《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乐翻了全场。

众多明星的倾情加盟,让第二季《梦想合唱团》成为央视创新的标杆。此前更有传言撒贝宁的绯闻女友章子怡本想参加启动盛典,但不知何故缺席,还引来媒体对林志玲等友人的追问章子怡没来的原因。而央视此次“敞开大门办节目”,不知是否会顺应民意邀请章子怡加盟呢?

新赛制更具悬念 百万公益基金诱惑十足

据主持人撒贝宁介绍,今年的比赛规则与去年稍有区别。首先,8支合唱团首轮表演后,将由现场的观众评委投票,根据票数多少,产生1-8名。其中1-4名积5分、4分、3分、2分,5-8名则各积1分。这些观众评委由来自北京各大高校和社区的成员组成,并不包括各队亲友团观众。

首轮投票过后,前两名队伍将再进行一轮表演,由“梦想联盟”媒体席评委投票决出当场的冠军队伍。周冠军队伍在获得十万元梦想基金、十万元音乐基金的同时,还将得到额外2分积分,即共收获7个单场积分。而所有队伍的单场积分将累计至本季节目的最后关头,并以此决定总冠军队伍的归属。最终的总冠军队伍则有机会获得一百万的公益基金,“这还不算上每一周你们的周冠军基金”小撒补充道。

各支队伍剑拔弩张 独特演绎让人耳目一新

随后八支队伍逐一亮相,由谭维维率领的成都队高喊着“雄起”首先出战。一首激情四射的《火》瞬间点燃了现场,引得台下的七位队长也跟着律动起来。接下来,由任贤齐领衔的呼和浩特队为大家带来了《草原》,歌曲气势磅礴,再配上队员们热情豪迈的舞蹈,主持人撒贝宁直言“这是我感觉这次八支队伍当中气势最猛的一个……带着草原雄鹰般的感觉” 。周笔畅带领的长沙队第三个亮相,所有人一袭绿衣,表演了一曲欢快动感的《绿光》。吴克群带领的宁波队、常石磊带领的北京队、吴莫愁带领的上海队、杨千嬅带领的广州队、李炜带领的福州对也相继为观众献上了《沧海一声笑》《我和你》《上海滩》《真的爱你》《故乡的云》等耳熟能详的曲目。但每一支经典歌曲都在各支队伍的演绎中,被赋予了全新的风格,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断臂小伙吴刚震撼献唱 励志事迹感动全场

在第一支亮相的成都队结束表演后,队长谭维维还特意为大家介绍了队中最让她感动的队员——断臂小伙吴刚。六岁的时候,因为一场高压电事故,吴刚失去了双手,“昏迷了两天才醒来,醒来后没什么感觉,就觉得有些痒,后来想用手去抓,才发现手缠着绷带,少了那么一截”。录制现场,吴刚坦言自己小时候很自卑,躲在房间不愿跟朋友出去玩耍,“直到上初中的时候,妈妈给我报了歌唱学习班,在唱歌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找到了自信。” 吴刚坚强、乐观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用音乐延续自己的生命与快乐。当他献唱《怒放的生命》时,任贤齐等八位队长都纷纷起立,与他合唱。在他们震撼人心的表演中,全场观众也起立为他喝彩,并报以热烈掌声。同为“老吴家”的吴莫愁也不禁起立为他喝彩,并直言“太感动了。因为感觉到他的那种力量,还有母亲和父亲对他的爱,尤其是他父亲那种沉默的,但是又那么深沉的爱。”

莫愁面对质疑坚持自我 与李炜比拼歌艺

在上周五的开播盛典上,上海队长吴莫愁以其特有的“摧毁式”唱法演唱了经典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随即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称:“吴莫愁不仅造型雷人,还能把一首脍炙人口的民歌唱得晦涩难懂”。但也有网友点评“吴莫愁的魅力是她发音方式粉碎了所有固有的演绎套路和性别气质规训,唱这种很正的红歌尤其有颠覆效果。《新周刊》总编封新城更是在微博表示要推选她当年度新锐艺人。巨大争议下,本期节目中的吴莫愁依旧不改“我行我素”,用自己的吴氏唱法,携上海队的队员们一起再次另类演绎了《上海滩》这首经典老歌。不仅如此,吴莫愁随后还与《快乐男声》总冠军李炜展开歌艺比拼。作为今年年龄最小,也是人气极高的男女队长,二人开始了“真刀真枪”的现场PK。他们分别用二人转和摇滚两种不同的表演形式重新演绎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展现了内地新生代歌手独具魅力的演唱风格与舞台风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