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高晓松自嘲“男人一定要坐牢”:6个月正好

高晓松自嘲“男人一定要坐牢”:6个月正好

  高晓松

法制晚报12月17日报道功成名就回母校,高晓松格外放松。昨日,音乐人高晓松的新书《晓说》在清华大学举行首发仪式。不管主持人、学生还是媒体,高晓松面对所有问题来者不拒,对于自己因酒驾被关看守所的经历也丝毫不忌讳。

当年的清华学子高晓松有三大梦想:其一,有一个大肘子一个人吃;其二,有一辆二八自行车;其三,有一位长发美女陪伴左右。如今这三个梦想都达成了,他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从音乐人摇身一变成了作家。

《晓说》一书基于高晓松同名的视频脱口秀节目,在这档每周一次、每集20分钟的脱口秀节目中,他即兴评说历史、军事、人文各类话题,总播放量已过亿次。此次出版的《晓说》第一卷不仅包括青楼镖局等中国文化的内容,也有对欧美生活、制度的经验总结。

“《晓说》这个栏目说的就是我在饭桌上跟朋友聊的故事,每期都可以不打草稿。”面对学弟学妹们那一双双崇拜的眼神,高晓松并不打算“装”。

但很明显,学弟学妹们更感兴趣的还是高晓松这个人,因为“书早就看过了”。高晓松淡然一笑,讲起了自己的家世:“我妈妈是清华建筑系毕业的,我妹妹正在清华建筑系读博士,我爸爸是土木系的,我是电子系的,所以我们一家子就能盖房子了……”

一通天南海北地神侃之后,终于有个学弟开始“冒犯”他了——“去年的醉驾事件,您在东城区看守所是怎么度过的?除了每天读监规之外,还做了什么?”

这个问题,高晓松早已被媒体问过千百遍,他当即表示,那半年的时间他获得了很大的自由,也静下心来思考了很多的问题,使得他原来读过的书、接受的知识有了沉淀的过程。

最后他调侃道,“所以我觉得男人一定要坐牢,5个月太短,没有用,7个月太长,就6个月正好。”

“不可不来,不可再来!”这是半年的牢狱时光带给高晓松最深的人生感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高晓松 酒驾 男人 晓说 坐牢 6各月 母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陕北黄土高原上丹霞奇观 绿水萦绕红色砂岩 哈尔滨极地馆新进6只海豹集体首次亮相
2016世界500强榜单: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110家 IMF新展望: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