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女孩》今日大结局 六年青春梦终结

来源:搜狐
2012-12-18 14:34:01

《绯闻女孩》今日大结局 六年青春梦终结

  《绯闻女孩》

Who's Gossip Girl 谁是绯闻女孩?

《绯闻女孩》改编自Cecily von Ziegesar的同名小说,于2007年8月19日在CW台首播。讲述了纽约曼哈顿上东区特权阶级年轻富二代们鲜为人知的生活,展现了建立在浮华世界中的友谊、爱情和亲情。故事的线索都是通过一个八卦博客Gossip Girl展开,而究竟谁是绯闻女孩,也是这部CW青春剧6年来最大的谜团。

《绯闻女孩》几乎每一集都是以Gossip Girl奇怪而有着独特魅力的旁白音开场,而这个声音的主人正是克里斯汀·贝尔(Kristen Bell)。07年时,贝尔刚刚结束掉同在CW播出的青春剧《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鉴于她在自己的剧中就有过不少独白,所以她就打电话给制作人希望能够成为绯闻女孩,双方一拍即合。这6年来,贝尔“只问其声不见其人”,而在最终集,我们终于将知道,绯闻女孩究竟是谁。

有人说《绯闻女孩》是一部存在主义*的大师级作品,有人则评价它展现了在资本主义物质世界的诱惑和摧残下,青少年身体和精神的堕落……不过相信大部分看过这部剧的人,只是想感叹下“贵圈真乱”、“衣服真好看”。这样一部令人又爱又恨的作品,必定还是有些东西可说,而对于那些过早认识人性欲望,经历社会残酷,无人倾听,互相取暖的青少年,绯闻女孩是谁也许并不重要,谁创建了那个八卦博客也不重要,因为也许每个人都可能是她,她也可能是每个人。

* 存在主义(Existentialism)又称生存主义,它以人为中心、尊重人的个性和自由,认为人是在无意义的宇宙中生活,人的存在本身也没有意义,但人可以在存在的基础上自我造就,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