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港台明星

杨受成谈成龙小龙女事件:没男人不贪财好色

杨受成谈成龙小龙女事件:没男人不贪财好色
杨受成与成龙一家

近日,杨受成出自传《争气》,在自传中,他有提及成龙与吴绮莉的关系,更称曾准备说服吴绮莉不要开记者会爆丑闻。对于成龙的小龙女事件,他自传其中一句金句:“世上没有男人不贪财好色,没有女人不贪慕虚荣。”

“他个人的经历,与香港的城市发展恰相契合;他为人处世之道,与香港的社会精神一致无二;香港历史上重大转折的时刻,他个人也正面临人生机遇的重要关头。”

杨受成传记《争气》简体字版上月在内地出版时,有人如此评论。在查小欣本期的“南都大牌档”专访中,杨受成浓缩讲述了他人生的顺流逆流。英皇70年,展现的也正是波澜壮阔的一段香江岁月。

杨受成是个传奇。

经历大起大跌,由穷小子摇身变钟表珠宝业大亨,为帮朋友,变成阶下囚;由上市公司主席,一夜间欠债三亿多港币,宣布破产;10年大翻身,建成楼高29层的英皇集团中心作为集团总部;又曾遭持枪匪徒绑架;与至亲反目,深入虎穴进行谈判;业务包括金融、地产、钟表珠宝、娱乐、酒店、传媒出版、餐饮、家俬等;朋辈中有富豪、有巨星。精彩人生,由零到一百,凭两个字:争气。

A

请陶杰作传,句句属实

“我人生的有力证人陆续离世,再不写便会太迟”

杨受成礼聘香港第一才子陶杰执笔写成自传《争气》,全书22万字,500张照片,巨细无遗地纪录了杨受成的高低起伏,事实为本,不论正面或负面,坦荡荡公之于世。杨受成经历的风浪成败,同时见证了香港过去大半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岁月。

自传今年5月在香港推出,至今加印至第11版,反应热烈,获香港贸易发展局邀请出席年度书展座谈会,及接受商业电台访问,分享“争气人生”,刚刚又推出自传的简体字版,在内地推出。

“自传在香港推出后,得到很大关注。我赠送给不少好友,他们读后都请我多送一本给他们的子女,让他们知道世界有多艰难。朋友最欣赏我的孝顺,希望藉此书来教育下一代。”

至于外界的回响,是认为内容好真,有启发性,觉得我能豁达面对挫折、不公平,难得是我没怨气,没半句怨言。

“内地有不少朋友知道我出了自传,很想看,可惜他们不大懂繁体字,为方便他们,便推出简体字版。”杨受成坐在他顶楼的办公室说。

推出自传的原因是———“最近十几年,发觉自己记忆力开始衰退,怕年纪越大,会把很多往事都忘掉。而见证我一生经历的母亲两年前病逝,只有她可证实我如何遭高利贷追债,典当手表等往事。很多好朋友,我人生的有力证人陆续离世,再不写便会太迟。”

早在三四年前,杨受成已计划出自传,“为令自传生色,我诚邀陶杰为我执笔。他推辞,说忙没时间。其间我不断邀请,陶才子都不答应。直至两年多前,他终于有时间写了,但有两大条件:一可以审稿,不可以改稿;二内容要句句属实,包括负面的事情。于是我们达成协议,开始筹备。”历时两年多,今年推出,刚好是英皇集团70周年,描述集团创办人兼主席的自传同时出版,双得益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杨受成 成龙小龙女男人 贪财好色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唐山抗震40周年启示录:涅槃重生 陕北黄土高原上丹霞奇观 绿水萦绕红色砂岩
中资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私人银行榜单 2016世界500强榜单: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110家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