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血滴子》公映 青春阵容呈现3D效果(图)

《血滴子》公映 青春阵容呈现3D效果(图)

12月20日凌晨,电影《血滴子》于零点场和全国观众见面。这部电影由刘伟强执导,陈可辛监制,黄晓明、阮经天、李宇春、余文乐、井柏然等主演。从一开始,《血滴子》就打出了青春牌和3D视效牌,云集了华语影坛一批年轻演员。

青春阵容 “血滴子”颠覆形象

监制陈可辛笑称,《血滴子》的主演之中,黄晓明已经是“年龄上限”,其余主演在开拍之时,都未满30岁。黄晓明的“天狼”在片中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负责拯救,但是前半段并没有揭示“为什么”,他也要狂傲不羁,稍有差池,这个角色就会显得神神叨叨。黄晓明很顺利就过渡到了后半段,角色慢慢走入深度。阮经天的角色需要承担影片主线的发展,而且他的角色有“无间道”的成分,所以爱恨煎熬交织,是一个矛盾体。李宇春的表演,包括虐打、哭戏、感情戏等。除了手执“血滴子”时的坚毅,李宇春更以长发时的柔弱形象示人。余文乐的角色藏得很深,更有“黄金甲”的大将军扮相。而文章演的乾隆戏份不多,却是片中有决定权的一个“腹黑”角色。不仅是演员颠覆形象,片中的暗器“血滴子”同样给人新鲜之感。《血滴子》开篇不久就用一段似科学讲义的画面介绍了“血滴子”,并且用“冷兵器之极致”来形容之。在以前,“血滴子”有其固有形象--近似鸟笼子。在《血滴子》里,它却好像“变形金刚”一样,深藏于刀剑之中,并且可以缠绕在胳膊上,可以和刀剑合体,飞出去的时候是飞盘,一旦套住了“猎物”才启动层层机关,变成“血滴子”真身,夺人头于无形之间。

巨资打造3D效果

“血滴子是最应该3D的。”导演刘伟强透露,开拍前就曾考虑,是否要拍3D。但由于不愿被3D拍摄的严苛技术限制住手脚,导演刘伟强故决定先2D拍摄。

2002年起,刘伟强就一路在跟踪及尝试全球最先进的3D转制技术,最终,监制陈可辛和导演刘伟强最终选定了加拿大特效公司Vision Globale(曾负责转制《寂静岭2》等影片)作为3D转制合作伙伴,斥资350万加币(大约折合人民币2200万)进行转制,花费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制成这部3D电影。

从放映效果来看,《血滴子》3D效果如导演刘伟强承诺的“不夸张,不过分,不晕眩,很舒服”。尤其是开场8分钟左右“神兵天降”的夜戏,“血滴子天团”围剿“天狼”的打戏和“天神村”遭血洗三场打戏,“血滴子”穿梭其中的3D效果很好地印证了这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