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开播十年群星献唱 魏晨大跳骑马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11:28:20

音乐之声开播十年群星献唱 魏晨大跳骑马舞
 
魏晨改编《江南style》跳骑马舞  摄影:朱兴鑫

中国日报网讯——12月19日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开播十周年感恩群星演唱会在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举行。李宇春、张杰、林俊杰、魏晨、范玮琪、杨丞琳、黄小琥等数十位歌手火热献唱,《好声音》大热歌手金池、平安也登台亮相, 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流行交响盛宴”。魏晨更在现场跳起了改编版“江南Style”,骑马舞high翻全场。

十年前的12月2日,中国大陆第一个类型化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横空出世,一鸣惊人。纯粹的节目内容、独特的运行模式、精准的目标定位,开启了中国广播类型化运营的全新时代,为中国广播史册镌刻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闪光标识。

十年来,音乐之声以“品质节目”和“品牌活动”,成为全球华语流行音乐最具领先性的指标电台。“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全球流行音乐金榜”树立了华语流行音乐的风向标,“我要上学”大型主题公益活动高擎媒体爱心旗帜,以及每年数十场与受众零距离互动的音乐活动,赢得了“最受听众喜爱的音乐电台”褒扬。

晚会以独具匠心的“交响乐”叙事架构,通过序曲、华丽咏叹调、温暖的行板、光阴进行曲和璀璨狂想曲五个篇章,奏响了音乐之声的十年绚丽华彩。

著名歌唱家韩红[微博]、魏金栋[微博]及萧亚轩[微博]、潘玮柏[微博]、林俊杰[微博]、黄小琥[微博]、范玮琪[微博]、杨丞琳、李宇春、张杰[微博]、韩庚[微博]、魏晨[微博]、苏醒[微博]、郁可唯[微博]、曲婉婷、羽泉[微博]、尚雯婕[微博]、李霄云[微博]、何洁[微博]、王心凌[微博]、黄美珍、梁文音[微博]、郭静[微博]、至上励合、胡夏[微博]、乔任梁[微博]、金池、平安等两岸三地当红明星,与近万名现场观众,数千万网友、听众一起,在律动的音符中回眸音乐之声十载辉煌路,在跃动的歌声里祝福音乐之声明天更灿烂。

十年交响,开篇序曲点亮观众激情

韩庚的一曲《狂草》为晚会拉开大幕,酷炫无比的舞姿让现场观众一开始便感受到音乐的活力与脉动!

萧亚轩一曲《开始爱》瞬间把观众带到了十年前音乐之声开播的时刻。当年萧亚轩正是用这首歌作为主旋律,为音乐之声演绎了不同版本的台歌,唱功不俗的Elva从摇滚到抒情大跨度的演绎,彰显了音乐之声的十年精彩。“我要我的音乐”的标志旋律也伴随着听众走过了十载春夏,现场当极具中国风的前奏响起,大家纷纷跟着节奏摇摆着身体和Elva一起合唱这首十年经典旋律。

十年经典,艺人观众同唱“华丽咏叹调”

这是一场云集了众多艺人、召唤着听众记忆的音乐聚会。观众们在源源流淌的音乐经典中,感怀着曾经的相识、永远的相伴。在“华丽咏叹调”章节,七位艺人连续演唱了28首经千万网友评选出的“音乐之声十年百首金曲”典藏之作。晚会大屏幕下方播放着的每一句歌词,都带动起全场大合唱,现场瞬间变成“万人KTV”。

率先出场的乔任梁刚上场就用一首《爱情转移》紧紧吸引住了观众的耳朵,就在大家仍沉浸在《爱情转移》淡淡的忧伤情绪中,乔任梁曲风一转,串唱金曲《最美》。这首比音乐之声还要“年长”的歌曲,在观众的心中却依然年轻,跟随着节拍。大家和乔任梁一起大声唱出“你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最美”旋律。

随后出场的梁文音与乔任梁一同演唱了《因为爱情》这首经典的对唱情歌,两位同年发布首张专辑的“有缘人”首次合作,深情款款的牵手演绎,可谓默契十足。

作为百首金曲收录作品最多的艺人,小天王林俊杰也来到现场,为大家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在巨大的舞台中JJ自弹自唱,帅气程度迷倒众生。作为与音乐之声“一同成长”的艺人。十年间无论是作为幕后制作人,还是初次登台演唱的“新人”,或是站在颁奖台成为实至名归的“天王”,MusicRadio见证了JJ每一次蜕变的瞬间。更值得大家回味的是,《小酒窝》、《江南》、《一千年以后》、《学不会》这四首入围歌曲恰好是他出道十年来被传唱最广的歌曲;现场,林俊杰与好友范玮琪更是自2009年同台演出后,第二次携手演绎金曲《小酒窝》。

十年爱心,动人旋律诠释“温暖的行板”

“我要上学”是音乐之声发起的大型年度主题公益活动,十年的成长历程为大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四万名贫困地区儿童募集了4200万元善款,并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捐建了60多个春蕾班和春蕾小学。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艺人十年来的支持。晚会在“温暖的行板”篇章中,随着李霄云、郁可唯、至上励合、何洁、羽泉、尚雯婕等众多爱心艺人和小朋友代表组成的“爱心合唱团”一一亮相,现场的“爱心温度”陡然上升。李霄云用一首2006年活动主题曲《娃娃》打头阵,这首由“华语流行音乐教父”李宗盛亲自操刀的歌曲一经唱响便瞬间感动了全场观众,随后的联唱部分各位艺人代表逐一上场,合唱阵容逐步扩大,呼唤爱心的声音也逐渐变强,彰显了众艺人对爱的诠释和呼唤。此外,潘玮柏领衔“2012MusicRadio我要上学海马汽车爱@1200助学行动”主题曲《爱X爱》的原唱阵容现身公益环节,演唱了这首有点“嘻哈”风格的公益歌曲。作为歌曲的创作者潘帅颠覆以往“帅酷”形象,献唱温暖公益主题曲让大家看到了以往不同的他。

十年光彩,DJ、众星合奏“光阴进行曲”

音乐之声开播的十年,华语流行乐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晚会现场,DJ小强、但茹以现场脱口秀形式,用令人捧腹的对话为大家讲述了十年来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变化及趋势。音乐之声第一代DJ查可欣[微博]等有着不同音乐“标签”的艺人纷纷上台为观众演绎了各具时代特色的流行音乐典藏之作。现场大呼“要国际化”的小强请出了成功走向国际乐坛的魏晨和尚雯婕。曾经和韩国团队合作推出专辑的魏晨,以一首《破晓》给中韩两国的流行乐坛带来巨大的震动。而尚雯婕则作为“电音女皇”把欧美最前沿的流行音乐风格囊括在自己的作品中,为大家带来了多张颇具“国际范儿”的专辑。魏晨现场更兑现了此前给“乐橙”们许下的“登台跳骑马舞”的承诺。一曲《Gangnam Style》让台下所有观众瞬间“疯狂”。

不断涌现的乐坛新声,总能给华语乐坛带来新的气象。细数今年出道的新人,金池、平安、曲婉婷令人印象深刻。当晚,金池以一曲《夜夜夜夜》让观众侧耳聆听天籁般的歌声;平安则用他细致干净的声音演绎了《天天想你》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彻底融化了现场观众的心;唱作皆佳的曲婉婷则演唱了曾一度占据“中国TOP排行榜”首位长达数周的当红代表作《我的歌声里》。三位华语流行乐坛的“新人生力军”为大家展示了一股不可小觑的新“声”力量!

与音乐之声结缘长达十年之久的羽泉也来到晚会现场,两位华语乐坛的“老牌劲旅”以一首新歌《在一起》让大家领略了二人超强的唱作能力。胡夏、黄美珍、王心凌、杨丞琳等艺人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让我们平凡相恋,永不问富贵还是贫贱,爱的时间,一天或者十年,只愿我们将来一如从前”,当音乐之声十周年主题曲《平凡相恋》的歌声在晚会现场响起时,一股令人感怀的暖流流淌在现场观众的心中,由音乐之声主持人和记者编辑们倾情演绎的《平凡相恋》,首次亮相,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喝彩,虽然新歌发布时间不长,但是朗朗上口的优美旋律和寓意 绵长的歌词还是在现场引发了“万人大合唱”的感人场面。

十年闪耀,巨星上演“璀璨狂想曲”

豪华的乐队阵容、华丽的舞台布景,随着PUB女王黄小琥的《Fly Me To The Moon》,观众仿佛来到了纽约的百老汇剧院。接连演唱的《New YorkNew York》,更让大家为她醇厚的嗓音“醉倒”。借由这两首经典老歌,黄小琥祝福音乐之声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精彩,历久弥新!内地天王张杰则一联唱了《Heal The World》、《这就是爱》、《天空》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用他极具感染力的歌声,征服了全场观众。

压轴出场的李宇春,刚上场便引起全场尖叫。一首为音乐之声特别准备的《生日快乐歌》,瞬间让现场气氛温馨倍。正在大家准备静静聆听春春演唱的时候,现场伴奏急转上升,一首《皇后与梦想》让现场的气氛犹如过山车一般。春春此次串烧表演,特别选择了她出道七年来具有重要意义的三首歌曲,以此来表达对音乐之声十年生日的祝福。

十年盛事,期待与你共创灿烂未来

在现场如潮的欢呼与掌声中,“音乐之声·十年盛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开播十周年感恩晚会”完美落下帷幕。音乐之声,十年盛事,十年耕耘,十年收获。MusicRadio音乐之声十年间打造了全球华语流行音乐最具领先性的指标电台,成为国内听众最为喜爱的音乐电台。下一个十年,音乐之声将继续闪耀辉煌的华彩,为打造“中国的音乐之声、世界的MusiRradio”展翅飞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