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泰囧》过6亿望超"画皮2":精准定位是王道

《泰囧》过6亿望超

  12月23日二十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

根据第三方票房统计机构“电影票房贴吧”的统计,周六(12月22日)单日观影人次超440万,票房1.6亿,打破中国历史单日观影人次纪录和票房纪录。其中《泰囧》以210万人次,6800万票房位列第一,累计6.1亿;《十二生肖》收6500万,累计1.55亿;《大上海》收910万,累计1408万;《血滴子》收588万,累计2042万。根据影院方面统计,周六单日前十名票房的影院成绩均超50万。

或许是因为“末日后的狂欢”,本周末,在各大影院的售票处前,都出现了拥挤排队的现状,观众不惧严寒来到影院观看国产电影的热情让业内人士感到振奋。而《泰囧》作为当前最热门的电影,也受到了观众最多的眷顾。

业内人士分析,到平安夜与周二圣诞节两天的助推之下,《泰囧》有望破7亿,并一举超越《画皮2》创造华语单片新记录,再加上后面的元旦假期,恐怕还会创造新的奇迹。连成龙都在微博上祝贺徐峥,“作为前辈,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华语电影人能够争气!大家加油!”

三大片挡不住《泰囧》 评:粉丝电影可休矣

上周原本估计年底三大片《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会对《泰囧》的排片造成冲击,但从12月23日的二十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可知,上座率第一的《泰囧》还是牢牢占据排片榜首位。南京卢米埃影城经理甚至这样告诉凤凰娱乐,“哪怕把所有的厅都排《泰囧》,也可以坐满。”凤凰娱乐还随机询问了几位普通观众,他们大多冲着火爆的《泰囧》而去,“找乐子”的目的非常单纯,符合影片的精准定位。

排片列第二的《十二生肖》总体上保持了成龙一贯动作喜剧的质量,让观众在大银幕上重新感受到了功夫之王最原始的魅力,有不少观众到影院是为了这部成龙新片而来,也有一些观众因为买不到《泰囧》的票,而将其作为第一备选。未来预计该片将与《泰囧》携手迎接几个假日的票房爆发。在影院迎来观影热潮的情况下,多片上映未必会是你死我活,而是有更多机会共赢。

排片列第三的《大上海》虽然题材略显老套,但周润发的号召力加上达标的制作水平,还是吸引了一部分观众。

相比之下,《血滴子》不到10%的排片几乎不像是新上映的大片,观其强大的导演、演员阵容,落到如此待遇,着实需要反思。该片开拍之时,原本令人备受期待,神秘兵器和青春偶像理应拍出一部帅酷主题、青春勃发的电影,打造新的类型片。

但或许是陈可辛过度吸取了《武侠》创新风格的教训,试图找回《十月围城》、《投名状》式的成功,于是在题材、阵容并不适合的情况下,让《血滴子》玩起了残酷主义,甚至还跟风做起了转制3D。最后,该片用无法自圆其说的混乱价值观、雷点频出的表演和幼稚的血腥镜头让口碑在三部新片中处于劣势,只能实实在在沦为一部“粉丝电影”。

而“粉丝营销”方面,在男主角黄晓明受伤、阮经天服役的情况下,力度压在了戏份不多的李宇春身上。因此当人们搜索《血滴子》的观后感时,大多看到的是“玉米”对偶像旗帜鲜明的夸赞。这对于观影主体观众而言,并没有参考价值。而据影院人士透露,该片在上映当天就开始有粉丝包场,然而影院的排片终究还是要靠一般上座率来判断。

《孤岛惊魂》的成功曾让业内人士研究“粉丝营销”之道,但之后从《大武生》、《血滴子》等电影可以看出,在观众选择水准逐步上升时,提高电影质量才是本质。粉丝无法给一部烂片“雪中送炭”,至多给一部好片“锦上添花”罢了。所以,纯粹的粉丝电影可休矣!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血滴子 泰囧 票房 十二生肖 大上海 画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