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港台明星

网曝成龙基金会卷入中华儿慈会“洗钱”事件

腾讯娱乐(null) 2012-12-24 15:00:46

近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遭人爆料深陷“洗钱”风波。爆料人“周筱赟”发文认为儿慈会账面有高额现金流动不明,之后又揭成龙基金会接收违规资金。

网曝成龙基金会卷入中华儿慈会“洗钱”事件

  成龙基金会接收儿慈会1800万元资金

网曝成龙基金会卷入中华儿慈会“洗钱”事件

近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遭人爆料深陷“洗钱”风波。12月10日,爆料人“周筱赟”发文称要揭露半官方慈善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他称在儿慈会的账面上有一笔高达48亿元的神秘现金,离奇出现,神秘消失,这种巨额的异常现金流动希望能有合理解释。尽管儿慈会举行说明会公开报表,解释48亿元数字属于会计报表错误,但“周筱赟”近日再度爆料称成龙基金会接收儿慈会1800万元违规资金,而其用途很有可能是基金会为了提取10%的管理费。

儿慈会被疑“洗钱”

12月10日,爆料人“周筱赟”发文称自己获得儿慈会财务报表,发现账面上有一笔高达48亿元的现金流动异常,令儿慈会一下陷入“洗钱”恶名。12月20日下午,儿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找了中立诚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站台,宣布儿慈会不存在洗钱行为,48亿系人工填写数据错误,并称欢迎网友周筱赟去儿慈会查看完整账目。

爆料人称成龙基金会接收“违规”资金

“编辑错误”这一说法显然不能服众,24日,“周筱赟”再次发表长贴,对儿慈会对外公布的资料进行了分析,指出包括巨款来源、审计方资格、监管体制等更多疑点,而最值得关注的是,“周筱赟”指出巨款中1800万元“违规”流向了“成龙慈善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上宣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人(救助被拐卖的儿童)1903万,但其实是把1800万打给了成龙基金会,直接用于受助人的捐款只有99万。而成龙基金会收到这1800万,根本没有去救助被拐卖儿童,而是改变用途,用于“贫困大病儿童项目救助”。”

“周筱赟”称这种儿慈会与成龙基金会之间巨额资金的“转来转去”是在“做大”支出(就是把善款从这家基金会转到另外一家基金会),只要总支出大了,就可以按比例提取10%的管理费,从基金会中与捐赠相关的收入中(包括利息收入)列支更多的工资和福利及行政办公支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黄河壶口再现30米落差主瀑布 气势磅礴 青海门源油菜花开 兰新高铁穿梭其间美如画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公布 中资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私人银行榜单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