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春晚语言节目曝光 郭德纲接受“特别审查”

本山方面回应编剧尹琪今年休息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本山传媒的副总裁刘辉,他回应说,22日下午,他确实是陪赵本山来到央视的另一个小会议室,秘密研讨剧本。但至于最后是不是赵本山搭档倪萍表演小品,他还不清楚。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又电话釆访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他透露,今年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剧本,他可能不参加创作了。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剧本将由央视方面提供,他只是在初期创意和策划阶段有所参与,因为他在忙栏目剧《香瓜七兄弟》的创作。他看过央视的剧本,觉得很好笑,很不错。

当同及今年本山大叔是否会搭档倪萍,尹琪则表示央视初期确实有这个创意。但剧本都是央视方面操作,最后会不会使用这个创意现在还不好说。

据悉,当天参加终审的有14个节目,但按总导演哈文的喜剧语言类作品方案,最终只会选择9个节目亮相春晚蛇年舞台。

郭德纲首登春晚避而不谈招安?

用郭德纲自己的话说,和春晚的关系属于“剪不断理还乱”:“每年都有人问我‘老郭,你今年是不是该上了啊’,我又不是上补习班!”

其实早在2007年,春晚就向郭德纲发出过邀请,但被郭德纲以“作品不合适”为由拒之门外。

不仅没合作,郭德纲还时不时把春晚揉进段子里,《我要下春晚》中,把春晚讽得体无完肤,去年又数度在公开场合表示“春晚没文化、缺乏营养”。有网友比喻,“对春晚导演组来说,郭德纲就像《水浒传》里前期的宋江,招安不成,反倒屡受其扰。”

郭德纲也不是没对春晚动过心,2008年,他就曾主动说起和赵本山合作小品上春晚的事,不过最终不了了之:“其实,外面老说我拒绝春晚,那是抬举我了。”

郭德纲说,他跟导演组的许多人都是朋友,大家也常打开天窗说亮话:“我对春晚并没有成见,如果哪一天因为‘规则’的改变,我的东西能够合适那个舞台了,我也挺乐意上的。”他称自己只是怕受不了春晚的节目审查制度:“我的脾气我自己最清楚,平时搭档抖包袱动作慢点,我都要急,那边要是一审就两三个月,我非被逼疯了不可。”

郭德纲也怕作品被春晚改得面目全非,“万一我在导演面前掀桌子怎么办?”

但郭德纲应邀上蛇年春晚了。昨天一整天,郭德纲都饱受争议,面对网友质疑,他选择避而不谈。

22日,除冯巩、潘长江、蔡明等老将外,上海的王汝刚和北京的郭德纲这二位“南北代表”也悄然亮相,11个节目参加终审,还要毙掉2个,最终只保留9个。你看好哪个?

1、姜昆相声剧《我要上一线》搭档除了爱徒周炜,还有演员沙溢和新任“国民媳妇”的姚芊羽。剧中沙溢调侃了《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的盛宴》三部贺岁片。

2、孙涛小品《我骄傲2》搭档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讲述一个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小品结尾用时下最红的“走你style”博得满堂彩。

3、潘长江、蔡明小品《想跳就跳》今年曝光比较早的是小品《想跳就跳》。小品的作者束焕是今年大热的《泰囧》及《民兵葛二蛋》的编剧。

4、“开心麻花”沈腾、马丽小品曾在龙年春晚上一炮打响的“开心麻花”团队,蛇年春晚一分二。

5、“开心麻花”小品《齐天大事儿》讲述一个贴街头广告的人和一个服装设计师碰撞出来的火花。

6、郭冬临、牛莉小品2010年春晚,牛莉粉红色大衣在网上走红,拍卖善款捐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此番牛莉透露还会在服装上下工夫。

7、王汝刚相声上海人王汝刚在江浙沪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这也是此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中唯一一个南方小品。

8、冯巩相声《帮帮我》有消息称,冯巩蛇年春晚新作已在北京某小剧场首演,以试效果。

9、娄乃鸣、关凌小品小品《家有一宝》讲述一家人为了唤醒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郑建使出了各种“高招”。二审时,该节目传出被毙消息。

10、“嘻哈包袱铺”相声高晓攀和尤宪超是“嘻哈包袱铺”的成员,也是今年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的金奖获得者,此番将带来新作。

11、曹云金、刘云天相声二度竞争上春晚,两人准备的是一个讽刺段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郭德纲 倪萍 小品 赵本山春晚 语言节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黄河壶口再现30米落差主瀑布 气势磅礴 青海门源油菜花开 兰新高铁穿梭其间美如画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公布 中资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私人银行榜单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