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爱6》口音遭反感 雷点多满眼广告引争议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2-18 10:51:20

《乡爱6》口音遭反感 雷点多满眼广告引争议

《乡村爱情变奏曲》

“乡村爱情”系列播出七年了,在第六部《乡村爱情变奏曲》中,角色也发生了不少变化:赵本山的戏分越来越多,且增加了商战的元素。管闲事的谢广坤“消停”了,换成小沈阳折腾,差点让山庄破产。农村戏拍到第六部,剧情离爱情越来越远,农村剧变成了职场剧。网友评价说:“除了爱情,乡6啥都有。”

剧情拖沓爱情很远

《乡村爱情》拍到了第六部,节奏越来越慢,一开场表彰大会开了一整集,而后面的很多集都围绕这个表彰大会展开。刘能、谢广坤斗嘴,一斗就能斗半集;谢广坤的一个家庭会议开得像老太太的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不少观众认为,这剧情发展得太过缓慢,“和长篇韩剧有一拼。”

“乡村爱情”系列剧,一开始就是围绕村里老一辈和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展开,不管邻里间怎么斗,但都没有离开爱情这一主题。不过,经历了前几部的爱情主题之后,开始向离婚、婚外情、婚变、复婚发展,似乎离爱情越来越远。更有意思的是,《乡村爱情变奏曲》播到了十多集,涉及爱情的戏分仍旧比较少,更多的是刘能、赵四、谢广坤的“明争暗斗”而营造出的喜剧效果,和爱情似乎一点关系都没有。《乡村爱情变奏曲》还特别添加了农村版的商战元素,剧中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面临破产,小沈阳饰演的王天来则和刘流饰演的刘大脑袋为了争夺山庄董事长一职玩起了明争暗斗,俨然一部乡村“职场宫心计”。

人物性格太多变

《乡村爱情》中,开始是刘能欺负赵四,后来赵四又欺负刘能,但是这一部中,赵四又开始被刘能欺负;而一直是村里最能管闲事的谢广坤因为脑袋发病,这次终于要“消停”了;在前五部中,小沈阳塑造的王天来胆小懦弱,是个爱得瑟的娘娘腔,在《乡村爱情变奏曲》里,王天来可不“省心”,忽悠王大拿去投资,结果被骗,成了师傅“破产”的罪魁祸首。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物性格如此多变,让很多观众不适应。“乡村爱情里,人物性格一会儿一个样,有为了剧情胡乱改的嫌疑。”

满眼皆是植入广告

记得在《乡村爱情变奏曲》发布会上,记者曾经问过赵本山,“乡村六”是不是植入广告仍然很多,当时赵本山面露难色,没有直接回答。当《乡村爱情变奏曲》开播的时候,记者发现,这其中的植入广告竟然比前一部还要多。汽车、白酒、乳业、复合肥、饲料、手机、医院、重工等品牌悉数收入其中,而且镜头扫过次数多,植入性质明显。某品牌的汽车,不仅王小蒙开,王大拿也开,镇长也开;谢大脚的超市里,依旧是植入广告的聚集地,被网友调侃是“广告博览会”;饭桌上、送礼时更是各种酒水广告的黄金时间,啤酒、白酒、饮料一应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