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布莱曼开启中国巡演将登太空开唱

来源:新浪娱乐
2013-03-01 08:47:58

莎拉布莱曼开启中国巡演将登太空开唱

今年6月,英国女歌手莎拉-布莱曼将开启中国巡演。2月28日,她在京透露因此前已多次来华演出,对中国观众印象很深刻,还希望能再度和刘欢合唱奥运歌曲《我和你》。而已53岁的她,更将在2015年实现从小以来的太空梦想,搭乘“联盟号”飞船成为第一个飞上太空的专业歌手,她还计划届时在宇宙中开唱。

莎拉布莱曼开启中国巡演 望邀刘欢合唱

据悉,莎拉-布莱曼将新一轮全球巡演的第一站定在中国,由今年6月开始,她将赴广州、上海、台北、深圳、南宁等地开唱,并在北京收官。此前已于04年和09年来华开个唱的她,表示对中国观众印象很好:“我很爱在演出时和观众聊天,每到一个地方,我都试着用当地方言说几句话。当然我可能说得不好,有时候观众还会纠正我,很好笑,但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

被问到演出是否会再唱中文歌,莎拉-布莱曼则表示,她很喜欢为08年奥运会开幕式所唱的《我和你》。但因为当时是和刘欢合作,所以此次唱不唱还看对方会不会助阵。她还透露,下一张专辑可能会改编一些老的中文歌曲来演唱,还会和中国音乐家合作。

此外,此次中国巡演的主办方华友数码传媒高层吴锋还为她送上一副苏绣,名为《飞天仕女图》。原来,莎拉-布莱曼从小就是个太空迷,自从8岁时看到人类登月的录像,她就梦想长大能“飞天”探秘。说着,她站起身想近距离观察这件礼物,却被高跟鞋绊了个趔趄,只好苦笑着在一旁站好。

正因为喜欢宇宙元素,她透露,巡演的视觉效果也跟太空有关,“会呈现星星、月亮等梦幻的场景”。而会不会用威亚等工具模仿一把太空行走?她买了个关子:“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很多事都可以实现。”

55岁时将遨游太空 想在宇宙中唱歌做演出

除了在演唱会上用科技过把瘾,莎拉-布莱曼也真正要实现太空梦想了。原来,53岁的她已在去年通过了相关的体能和医学检测,即将在2015年底搭乘“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届时。她将成为俄罗斯送上国际空间站的第八位私人乘客,也是第一位飞上太空的专业歌手。

她透露,为此自己已准备两年,而要通过体检也相当困难:“每一个项目都比我想象的要难很多,比如血液检查之类的,都非常严格。但是,我还是非常鼓励每一个人都去进行航天标准的检测,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了解人类能到达的极限。”在完成此次全球巡演后,她还将去俄罗斯进行6个月训练。而太空之旅花费几何?莎拉-布莱曼就笑称,这些都是必须保密的。

既然是歌手,她也希望在宇宙中能做别的“太空行者”没做过的事:来一个小型的演出。她说:“我想和地面连线后在太空中唱歌,可能还有一些特别安排,比如和地面上的小朋友们合作等。”

成名30多年热情依旧:工作就是我的爱好

莎拉-布莱曼成名三十余年,至今仍活跃在歌唱舞台。被问到艺术生涯长久的秘诀,她称是“努力+天赋”,首先要保持对唱歌的热情,她甚至说,自己没有任何别的业余爱好:“我的业余爱好就是我从事的事业,穿梭在世界各地唱歌。”但随后她强调了天赋的重要性:“有些东西就是天生的,上帝给你的,没法强求,我管这个叫‘我的魔法’。”

工作之余没有别的爱好,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在我们的追问下,莎拉-布莱曼笑着说:“我也收藏艺术品——不是很高深的收藏,那种得花大钱。有时去画廊看展览,有喜欢的我会买下来。我喜欢的艺术品大都跟太空有关,所以你看,话题又绕回来了。”她称,没有演唱会等大的工作安排时,每天她都会早早起床,和声乐指导一起练唱。下午的时光则属于自己,和家人聊天,遛遛爱犬,日子过得悠闲又平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