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2》停播片方互斥 文章:卸磨杀驴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3-18 11:12:14

《青春期2》突遭“腰斩”(1/6张)

《青春期2》停播片方互斥 文章:卸磨杀驴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 遭腰斩 谁之过?

马伊琍与杜淳主演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在播出之际因其十分接地气深得观众喜爱,收视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此制作方趁热打铁,在今年推出了《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下文简称《青春期2》),日前在东方、天津、北京三大卫视热播,但该剧收视不佳,北京卫视被逼“叫停”。对于换剧的原因,该剧制作方表示很不满,而且制作方、编剧和演员之间出现了相互推卸责任的现象。对此,马伊琍老公文章发声为妻子抱不平。而对于普通观众来说,烂剧被“腰斩”是应该获得支持的举动——“要是烂剧一直播下去,我们是不是还得天天忍受?”“无论是编剧、演员还是制作方,请你们好好创作一些好戏吧,不要侮辱观众的智商!”

《青春期2》收视不佳遭停播

观众吐槽制作粗糙

2011年,《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播出时曾创下收视佳绩,也让观众和播出方对《青春期2》充满信心。据悉,《青春期2》延续了此前的故事,讲述男女主角养儿产生矛盾,而婆媳矛盾又雪上加霜。该剧仍由马伊琍、杜淳主演,只不过换了几个配角,因而被北京、东方、天津三大卫视购入,价格中等偏上。但是,《青春期2》播出后,收视率低迷,以往一直处于收视榜前十位置的北京、天津和东方卫视相继跌出同时段十强。上周五,东方卫视和天津卫视播出的《青春期2》分别位于收视榜第11和12位。

正因收视不佳,北京卫视在无任何预告的情况下,突然停播了《青春期2》。北京卫视对此的解释是“正常播出调整”。但在观众看来,这是电视台对电视剧质量的一种无言的指责,“《青春期2》看了不到一集实在是让我看不下去了,演白晓鸥的这位姐姐好难看啊,长相和气质都和璇儿没法比,苗子和颖子的扮演者也都是在极力模仿第一部的演员……怀念看第一部的那个冬天。”“请问电视台,《青春期2》制作这么粗糙,当初是怎么通过审查播放的?”“看电视剧《青春期2》,味同嚼蜡,怎一个闹字了得?演员是好演员,可惜剧本太烂。主线不强,副线搅成一团麻。想当然地夸大更年期的表现。对比《双城故事》,同为家庭剧,差距大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