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杨宗纬复活 尚雯婕唱破音遗憾出局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2013-03-30 16:51:41

    3月29日,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上演选手复活赛,杨宗纬、黄贯中、陈明、尚雯婕、沙宝亮等前几场遗憾出局的五位歌手重新回到舞台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最终,杨宗纬凭借纪晓君的《流浪记》以及自己的代表作《馋》成功突围。

《我是歌手》杨宗纬复活 尚雯婕唱破音遗憾出局

    3月29日,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上演选手复活赛,杨宗纬、黄贯中、陈明、尚雯婕、沙宝亮等前几场遗憾出局的五位歌手重新回到舞台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最终,杨宗纬凭借纪晓君的《流浪记》以及自己的代表作《馋》成功突围。下一期节目中,他将与林志炫、羽泉、黄绮珊、辛晓琪、周晓欧、彭佳慧进行半决赛的比拼。此前呼声极高的尚雯婕由于声带受损,在演唱张国荣的歌曲《我》时破音,未能晋级。

    杨宗纬成功复活 尚雯婕声带受损遗憾出局

    根据赛制,每位歌手在第一轮比赛中可以选择演唱一首成名曲,第二轮比赛则是翻唱歌曲比拼。此前在比赛中颇受好评的杨宗纬此番可谓备受期待。他在第一轮首先带来了纪晓君的《流浪记》,个人风格极强的哭腔打动了不少观众,甚至台下的辛晓琪都被唱到流泪。第二轮比赛中,杨宗纬一反常态地选择了一首欢快的歌曲《馋》,并且现场加入了舞蹈元素,跳起俏皮的舞步。最终杨宗纬获得了专家顾问评审团的第一名,并且综合两轮观众投票数票数第一,成功夺下复活名额。

    虽然声带受损,但是尚雯婕依然坚持登上了舞台。她率先演唱了一首《Love Warriors 战》,民族的风格融合钢琴的元素,现场效果十分震撼。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尚雯婕向偶像张国荣致敬,选唱了他的代表作《我》。由于声带息肉的关系,尚雯婕不慎破音,但并未影响她的整体演出效果。最终,虽然尚雯婕未能成功复活,但她出色的表演依然博得了在线歌手投票的第一名。

    黄贯中大秀重金属摇滚 沙宝亮翻唱阿黛尔

    虽然其他几位歌手未能成功复活,但是表演也依然可圈可点。特别坚持自我主张的黄贯中并未选择Beyond时期的经典之作,而是选择了重金属感十足的《我就是这样的》。黄贯中说:“我希望让大家知道这二十年来,离开Beyond之后,我在做什么。”在演唱改编歌曲的时候,沙宝亮翻唱了阿黛尔的《someone like you》,只不过原本浓郁而深沉的风格被改编得十分小清新。陈明则选唱了自己的成名作《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她说:“它不光是我演唱生涯中的里程碑,我觉得它也是中国音乐史上的里程碑,是那个时代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