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电总局清理抗日剧 正式通知暂未下发

作者:范晨 来源:新浪娱乐
2013-05-16 16:25:43

传广电总局清理抗日剧 正式通知暂未下发

  抗日雷剧频出

从5月15日起,网上开始流传广电总局欲清理抗日剧的消息,称所有抗日剧将重新接受审查,传奇、戏说、雷人抗日剧禁止播出,播出数量将被调控等。目前多方反馈的消息则表示,该通知尚未以书面文件形式下发,“清理”也不是完全禁止。而原定5月底在多家卫视开播的《上阵父子兵》将按原排期播出。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2条军令”将开始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规定中特别要求:抗日传奇剧、戏说历史题材、雷人历史剧禁止播出,尤其所有抗战剧都需要重新审查,黄金档抗战剧播出也将被审查,播出数量也将被调控。现实题材剧本必须占卫视播出比例的50%,古装、宫斗、涉案剧目的限制沿用去年规定。

有媒体联系广电总局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关于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的文件暂时未正式出台,言下之意,出台只是时间问题。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广电总局限制的是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不会禁止抗日剧在黄金档播出,所谓“总量控制”根据的也是各电视台的调控。

而新浪娱乐联系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相关人士,他们表示,定于5月30日黄金档播出的抗战剧《上阵父子兵》目前没有调整排期的计划,应该会正常播出。但该剧片方宣传负责人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据说尚在跟主管部门沟通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