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周杰伦:今年结婚困难 期盼成家生子

周杰伦:今年结婚困难 期盼成家生子

  周杰伦明显消瘦

前天,周杰伦以投资人身份空降西安,巡查自己投资的真爱范特西KTV。消瘦的他让现场的人窃窃私语:“怎么瘦成一道闪电了。”甚至让人觉得他走路都有点晃悠。从乐坛小天王到办公司当周董,再到周导,又侠肝义胆地扶持娱乐圈新人,出道12年,摩羯座的周杰伦给肩上扛了不少的担子。于是,给自己定了35岁结婚的周杰伦,在34岁半的时候说:“今年结婚有点困难了。”

做音乐的周天王

不希望粉丝看到“大叔样”

作为一个歌手,周杰伦的歌伴随了许多人的青春,即使你不算是他的粉丝,都很可能有一段和他歌曲有关的故事,他早已成为华语流行乐坛一个坐标性的人物。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周董“拼命三郎”的性格分不开,他不但对歌曲创作要求甚高,对演唱会要求同样精益求精,通过努力试图让那些说他“江郎才尽”的人闭嘴。

华商报:自从出道后你都能保证每年一张唱片,今年什么时候歌迷才能听到新作品?

周杰伦:说到这个其实我也很担心,因为现在我还没有开始写新专辑的歌,一直都在忙演唱会,希望今年能开满50场演唱会,包括去一些欧美国家,当然,9月份也会来西安唱。演唱会其实也能激发我蛮多的创作灵感,时候到了自然就会出来,比如彩排中间的空当,我都会随便故意哼唱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旋律,飞机上、厕所里也会有,所以我还是会尽快计划。

华商报:再来西安开唱会不会带给大家些惊喜?

周杰伦:在上海第一首歌就脱衣服了,再来西安脱了身材可能会更好哦。至于惊喜,哎哟对哦,你提醒我了,我可以准备一些有西安特色的东西。上次唱了《南泥湾》,如果歌迷想听其他的歌也可以去官网、微博留言推荐,我觉得可以有个点歌的环节。在上海时歌迷现场点《上海一九四三》吓了我一跳,我都有些忘词了。所以这次希望大家能提前点歌,我和乐手老师们还是要提前去练一下。

华商报:看上去瘦了很多,是不是工作安排太多了?

周杰伦:其实是因为我最近疯狂地迷恋上健身了,在上海演唱会的时候几乎一有空就和朋友们一起去健身,可以让自己更年轻,也可以让大家看着更好。每次表演完都会录影下来回去看,我都会比较注意身材的部分。有些歌迷都是年轻的小朋友,我不想让他们看到我的时候,觉得我是个大叔的样子。之后我还会继续练,可能会壮一些,但我想不会像刘畊宏一样那么大块头啦。

拍电影的周导演

新电影的女一号是西安人

音乐上大获成功后,想法很多的周杰伦不再满足只做一个歌手,于是导演就成了发挥他创意和想法的另外一个出口,《不能说的秘密》的成功,也让周杰伦对自己的导演功力有了自信。现在离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天台》上映不远,周导在兴奋的同时也谈到了电影与西安的缘分:女一号就是西安姑娘。

华商报:听传言说新电影女一号是西安的姑娘,是真的么?

周杰伦:是啊,新电影的女主角是西安人,这也是我和西安的新缘分啊。一个西安的普通女孩,来到台北的城市在马路上认识了刘畊宏。当时我正发愁找不到最合适的女主角,然后畊宏推荐了这个女孩,就定下来了,是不是还蛮童话的,我觉得它本身就是个很好的电影故事。

华商报:你很享受做导演的感觉么?

周杰伦:虽然做导演比做演员更累,但也更有成就感,所以我更喜欢做导演。比如雪糕老师(指着旁边的舞蹈老师)平常是这样的个性,我可以在电影里把他塑造成另一个感觉,让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很有意思。其实我平常也不太听别人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欢找周围的朋友来演戏,首先是比较方便,其次也是不用给钱(开玩笑啦)。其实我是希望朋友们老了之后,回头看时彼此都有一个回忆。

华商报:那你会把拍电影一直进行下去么?工作中角色太多会不会分散注意力。

周杰伦:我也是有这种感觉,所以这部拍完之后暂时就不会再拍电影了,不过遇到自己喜欢的,还是想去尝试一下,只是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有足够的积累后才能有一个好作品。

忙生意的周老板

当老板也要听妈妈的话

周董这次空降西安,是参加自己参与投资的企业庆典。前一天还在上海开演唱会,后一天又要去成都赶通告,周董挤出了一天的时间来西安。“生意人”这个角色,让周董的工作强度越来越大,

华商报:今天来回折腾,听说你连饭都没来得及吃?

周杰伦:其实还好啦,每次来这里感觉像回家一样其实也挺开心的,因为这是自己的地方嘛。现在全国只有西安有我的真爱范特西KTV,这和我在台北的餐厅一样,让我有家的感觉,而且还没有狗仔,可以很放松。在别的城市,我基本上只能待在酒店里,没有家的感觉。

华商报:那你以后会不会常回家看看,亲自参与运营?

周杰伦:有时间当然会常来,虽然我投资过古董、潮牌、餐厅,但对于投资我并不是很懂,也没有这方面的头脑。因为妈妈说过投资一定要和音乐有关,所以要么是自己喜欢的,要么就是和我本身工作有关系的,开KTV也是这个原因。运营方面我想我还不会参与,就交给更专业的朋友去做吧,我负责唱歌就好。(想了一下)但好像也不能说我完全不参与,因为这和代言不同,亲自经历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有用得到我的地方我还是会参与的,毕竟这是自己的事情,我想把它做成“杰伦会所”。

盼成家的周杰伦

明年专心处理个人问题

周杰伦曾数次告诉歌迷,自己将在35岁时结婚,但目前已经34岁半的他,就剩下半年时间了。在余下的半年中还有新专辑、新电影和50场演唱会的计划,解决个人问题究竟还来得及吗?

华商报:之前一直说要在35岁结婚,现在眼看就到了,还来得及吗?

周杰伦:35岁结婚这个事情,还剩下半年时间,现在看来是有点delay(耽搁)了。我现在34岁多,这半年还要发唱片、做演唱会,这些一完基本上就到了,看来结婚是有点困难了,可能还要再等等。但我觉得缘分这个东西还是真的很难说,所以明年我就不打算做电影,好好专心处理自己的事情,专心“造人”(哈哈开玩笑啦),还是要看缘分。

华商报:你对家庭生活有期待吗?

周杰伦:我真是蛮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成家的,因为我也挺喜欢小孩子的,想尽快生小孩传宗接代,不希望和自己的小孩年龄差太大而产生代沟。我其实想得还蛮远的,想多生几个小孩,让他们可以组成一个球队(笑)。因为我自己是独生子,总是觉得有些孤单,如果可以有很多小孩,他们起码会有人陪伴,不会那么孤单。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朱秦冀 采写

1 深评价 话少有深度

成龙:杰伦很适合拍一些很酷的电影,因为他本身就是很酷的人,也不爱讲话。我很看好他,也想跟他合作,(电影)新人里面,我比较欣赏周杰伦。

徐若瑄:

杰伦是一个天才,我觉得他好聪明,个性又像大男生,常常会害羞,所以你会觉得他很可爱。虽然他平时话也不多,但谈吐和做事方法都很成熟,是个很有深度的人。

大卫·科波菲尔:

他的魔术的天赋让人惊叹,我用了6年时间才学会的魔术,他看一眼就会了,不可思议。

2 深感触 杰伦,放松!

采访周杰伦这不是第一次了。与之前相比,这次他清瘦、疲惫,甚至走路都略显蹒跚。交流中,他一直在努力地与朋友一起调节气氛,但却无法掩饰身体和精神已经透支的疲惫。

一直以来对周杰伦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对人和事都格外细致,有些完美主义,也喜欢当老大,要“罩”着身边的朋友。他曾在《康熙来了》中说过,希望盖一栋J大楼,把朋友们都接来一起住。这么多年来,他也一直在努力地去帮助朋友们,拍戏、做生意,都会拉上朋友一起。一直觉得他给自己压的担子很多。这次的采访,使我更确信之前的看法:他似乎对除过自己的“个人大事”以外的事情都太负责,就像他明明已经很辛苦,明明不是走肌肉猛男路线,但为了给歌迷呈现一个完美的周杰伦,他还是努力坚持健身。看着他的疲惫,真想说一句:“杰伦,放松,别要求那么完美,歇歇吧!”

3 深问答 会给孩子教音乐

“刮风后的晴天”:以后有小孩子了,会让他学音乐,继续做这一行吗?

周杰伦:这个是一定会的,而且我会赶快让小朋友学音乐,把所有我会的东西都好好传授给他,算是子承父业了。

“大侠周大虾”:新电影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呀?

周杰伦:估计7月大家就可以看到了。这部新电影我觉得还蛮国际化的,融合很多不同的元素,武打部分请了一个韩国的武术指导,亚洲观众应该会喜欢。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周杰伦的歌 结婚 摩羯座 球队 新电影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