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毛阿敏丈夫疑曝光:操盘多家公司财富达35亿

  

毛阿敏丈夫疑曝光:操盘多家公司财富达35亿

解直锟

隐身操盘上市公司

无独有偶,在拿下SST华新之际,中植集团也将间接成为兴业矿业(000426.SZ)第二大股东。

兴业矿业6月13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将以9.58元/股向控股股东兴业集团及西北矿业定增1.04亿股,募资1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西北矿业认购8351万股,认购金额为8亿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5.4%。

公告显示,西北矿业的65.6%股权属于北京兴嘉盈,后者由西部建元全资控制,而自然人宋丽娜持有西部建元70%股份。

而南洋股份(002212.SZ)2010年9月完成的非公开发行资料表明,西部建元隶属于中植集团,企业类型为法人独资。上海电气(601727.SH)2010年5月所载非公开发行资料亦表明,西部建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如发。

但江西长运(600561.SH)今年4月18日公告显示,西部建元法定代表人已变为宋丽娜,公司类型也变成自然人投资或控股。不过,西部建元的住所依然为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39号A单元,与中植集团同处一个地方。

而宋丽娜同样来自中植集团,就在今年2月20日,其还以中植集团助理总裁、投资银行五部总经理的身份,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局长李学文进行了会见。

公开资料表明,2010年以来,西部建元认购了TCL集团(000100.SZ)、上海电气、江西长运等多家上市公司定增股份,曾是持有TCL集团16000万股的第五大股东,目前还分别是上海电气、江西长运第五和第三大股东,所持股份分别为10400万股与107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TCL集团在2010年7月完成的定增,中植集团旗下的盟科投资也参与了认购,与西部建元合计持有TCL集团7.56%股份,逼近大股东惠州投资控股所持的9.8%股权。

在2009年三季末,西部建元还曾位列贵绳股份(600992.SH)前十大流通股东。

此番西北矿业参与兴业矿业定增,更透露了可能存在的资产注入预期。

按照公告,为避免将来与兴业矿业产生同业竞争,西北矿业出具了承诺函:若西北矿业及其控股子公司拥有的探矿权转为采矿权,且该采矿权涉及的矿产品种与兴业矿业届时生产、经营的矿产品种相同,则将该等采矿权资产转让给兴业矿业或与西北矿业无关联第三方,兴业矿业享有优先购买权。

截至2012年底,西北矿业所有者权益为60940.73万元,营业收入454.5万元,净利润-2330.81万元。

此外,新湖中宝(600208.SH)持有西北矿业34.4%股权,系2012年10月以75000万元从甘肃万泽矿业受让所得,当时评估增值率为173.45%。

而新湖中宝与中植集团尚有诸多交集,其大股东新湖集团与中植集团、中融信托等共同拥有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