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撒贝宁亲妹妹曝光:形似小撒 从事行政工作

央视网 2013-06-19 09:39:16

 

撒贝宁亲妹妹曝光:形似小撒 从事行政工作

谈亲情——

撒贝宁:对她心怀愧疚

撒贝娜:理解他的辛苦

对于妹妹,撒贝宁一直心怀愧疚,他认为自己在妹妹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消失”了,不是个称职的哥哥。在撒贝宁独自外出求学的十年间,只能通过偶尔的家书,简单了解妹妹的近况。有一件事一直压在小撒心里,至今无法释怀。临毕业那年暑假,妹妹到北京来玩儿,本想说有亲哥哥在,一定能照顾得很好。但那时撒贝宁已经在央视工作,主持《今日说法》了,由于工作太过繁忙,妹妹在北京待了将近十天,哥哥非但一次都没有陪她出去玩,甚至于,俩兄妹连面都只见上过一回。撒贝娜临走之前,还专门给撒贝宁顿了一锅他最喜欢的牛肉汤,可就是这锅汤也没能亲手交给哥哥。“想起这件事儿,我心里就特别难受,我觉得这辈子可能到目前为止,我欠妹妹的已经太多了。”撒贝宁懊恼道。不过,他也庆幸亲人之间的血缘是如此强劲,不会那么轻易就分开:“我们兄妹这种血缘是不会变的。所以我想,未来还有很多时间,我们能在一起,把过去哥哥对妹妹没有照顾到的,没有尽到的责任,在未来的日子再慢慢去弥补。”

面对哥哥的真情表白,妹妹反倒不那么介意:“我离开北京的时候,觉得哥哥真的挺不容易的。反而没想说怎么没带我出去玩儿啊,我们都在为互相着想。”兄妹间已经建立了一种默契,很多东西不用多说就已明白。所以撒贝娜看了那期复活赛后觉得很惊讶,哥哥在台上那番倾诉是她没有想到的。张白羽事后告诉她,当时撒贝宁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连她都能感受到那份真挚的情感。

而今撒贝宁已成了央视的当红小生,工作越来越多,往往回到家已经累得不行,父母想和小撒聊天,他也没有精力去分享一天的生活了。“家里是我最放松的地方,相反我一放松,可能真的没办法再和家人像节目中那样,处于兴奋状态去聊天,去说话。”撒贝宁无奈道。他在家里沉默不语,妹妹也特别能理解,有的时候父母在小撒身边追问这事儿怎么样、那事儿怎么样,她就会帮哥哥解围,让他多歇会儿。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标签: 撒贝宁 亲妹妹 默多克 邓文迪 贝娜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