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发现美丽中国”微纪录作品及提案征集展播活江苏分赛区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11:16:32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纪录片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发现美丽中国”微纪录作品及提案征集展播活动,日前与江苏省妇女联合会达成“发现美丽中国”江苏分赛区合作,并将于6月25日正式启动。

本次“发现美丽中国”江苏分赛区活动,以“发现美丽江苏”为活动主题,面向江苏地区征集“美丽江苏人物”、“美丽江苏故事”、“美丽江苏城镇”三类视频,通过专业纪录及广大网民多重视角,展现美丽江苏。江苏省妇女联合会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性,江苏省妇联将同步启动“中国梦•巾帼情”——江苏百优女村官、小巷女“总理”评选及视频征集活动,为“发现美丽中国”江苏分赛区提供更优质的参赛作品。

“发现美丽中国”活动自上线以来,以展现美丽中国,传递正能量为活动目标,通过发动全民参与、全民互动,以发现的视角,将镜头对准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寻找当代美丽中国的人、事、景。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地方政府的热烈响应,在江苏分赛区的启动之前已有江西分赛区上线,未来“发现美丽中国”还将陆续与各地政府合作,以微纪录片为载体呈现全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