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育恒个唱:老爸老妈也要“致青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11:18:46

姜育恒个唱:老爸老妈也要“致青春”

随着7月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姜育恒演唱会日益临近,这次名为“我和我的朋友”的全球巡回演唱会,亦在所到之处引起了“60后”、“70后”的广泛热捧,很多歌迷戏称,听姜育恒的演唱会就是回忆“终将逝去的青春”,这份感动,是阅尽繁华才能有的从容。

演出开始,姜育恒的乐队首先亮相,在神秘的蓝色灯光下,包括《再回首》《梅花三弄》《跟往事干杯》等在内的熟悉旋律,让观众瞬间找回记忆中的姜育恒。氛围营造得恰到好处时,灯光一暗,一身黑色西装的姜育恒出现在观众面前,瞬间整个剧院里掌声一片。“再回首”,只此一句,剧场中又是掌声一片。接下来的《痛快的歌》,姜育恒先是大吼一声,然后在《多年以后》中,又是大吼一声“一起来吧”,似乎在力证“宝刀未老”。

剧院演唱会给人的感觉是是不是缩水版的演唱会?事实上,看了姜育恒的演唱会,给人的感觉比体育场馆还要好。这实际上是国际上最流行的“音乐现场”的演出模式,因为观众近,所以你必须真唱,因为在剧场,所以灯光音响的设计要更讲究。韩国的灯光师,日本的音响师,台湾的现场乐队,使得姜育恒的演唱会,一开场就使得全场沉浸在浓浓的感动中。“品位虽贵,必不敢减舞美; 现场虽累,必不敢省人工”,正是对于品质的追求,据说姜育恒的演唱会舞美花费的费用,并不比体育馆少。甚或在细节上比体育馆的演出有过之而无不及。

记者在现场看到,姜育恒的粉丝以70后观众为主,家住青岛大剧院附近的赵先生今年40多岁,是姜育恒的铁杆歌迷,他说自己在上学的时候就听姜育恒的歌,“刚开始就是《再回首》,后来是《有空来坐坐》,这次都到家门口了,所以一定要过来看看。”也有观众说,姜育恒代表着他们的青春,听姜育恒的歌,用现在的流行词来说就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与体育场馆的演唱会不同,姜育恒的粉丝大多数都已经40岁上下,现场的泪点,笑点,动点都是根据中年人设计的,现场所展现出来的感人场面,理性,建设性,以音乐会友,为朋友而歌,甚至出现60多岁的乐迷粉丝,现场激动地热泪盈眶。

老“姜”辣,老酒香,老友聚。兴致高昂的姜育恒一晚上连唱近30首歌曲,却毫无疲态。“这是因为我一年要打200多场高尔夫,所以体能一直保持的很好”。演出结束后,好脾气的姜育恒,对于歌迷提出的合影的要求也是耐心的一一满足。对于刚刚过去的父亲节,姜育恒也特别表示,“我和我的朋友”本身就是一次和老朋友聚会的好机会,他期待儿女们尽一份孝心,请自己的爸妈和他们的朋友进一次剧场,为此,他也将献上一首自创混搭的“朋友歌”,巧妙串烧起谭咏麟和周华健的《朋友》。两首不同年代的经典“混搭”,将带人们重温过去的时光,来一次动人的老友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