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勇断戏一年只为情 猛汉子走进温暖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23 13:59:48

侯勇断戏一年只为情 猛汉子走进温暖系

侯勇、沈傲君

由沈傲君、许亚军、车永莉、侯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温暖系情感大戏《温暖的日子》正在北京火热拍摄。该剧知名编剧聂欣创作、著名导演汪涛执导、资深制片人闫国萍担任制片共同打造,讲述了动荡年代一个女人传奇而坎坷的一生,故事从解放战争开始一直持续到改革开放,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多年。据了解,该剧虽然还在拍摄中,但是演员的阵容已经引发观众热议,其中侯勇塑造的铁匠形象也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穿着蓝布褂,两鬓斑白,面带沧桑,这是侯勇吗?没错,这就是电视剧《温暖的日子》中侯勇的新形象。在剧中,侯勇饰演的三猛子是一位善良木讷的市井铁匠,他一改往日的军人硬汉的形象,演起了民间手艺人,并且与沈傲君做起了夫妻。木讷、市井、不善言辞这样一个平凡到极致的小人物,却因为侯勇的演绎,变的温暖细腻、感动人心。关于此次接演这样的角色侯勇说:“当时导演制片人找我演这个角色时,我也没有想到他的形象性格是这样的。寡言少语、内向孤僻的铁匠,但他喜欢的人又是沈傲君那样漂亮、有气质的知识分子,有点男屌丝追白富美的味道。不同阶级的人相爱是很不被看好的,但就是这份坚持和温情在当下社会是很缺乏的,而三猛子的宽容和善良会让人从心里爱上这个人物。”

侯勇断戏一年只为情 猛汉子走进温暖系

出道二十年,侯勇演过的优秀影视作品数不胜数,更荣获了国家一级演员的称号。主演《大染坊》后人气急升,曾获得过华表奖、金鹰奖、飞天奖,成为三料“影帝”,是演艺圈中少数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演员。此前侯勇出演的角色多以军人或警察的的形象出现,硬朗霸气是他留给大多数观众的印象。侯勇表示雷同的题材、缺乏吸引力的剧本,让他提不起兴趣接新戏,所以近一年的时间,他拒绝了所有的片约,而《温暖的日子》则是他修正后接下的第一部戏。他说:“对那个年代的怀念是我接这部戏的主因,现在的社会太冷漠了,太缺乏温情了,而这部剧里的情感的描写让人觉得很温暖,我觉得那个年代是彩色的、是温暖温馨的,现代社会缺失的东西在这部戏里都重现了”。好剧本的缺失,题材太过雷同已成为现在电视市场的硬伤,侯勇蛰伏一年后再度出击,就选择了温暖系的作品,而据圈内人士分析,温暖系与成长系的剧目将成为未来电视剧市场的潮流,并在接下来的荧幕上受到观众的追捧。

对于侯勇在该剧中的角色,沈傲君称三猛子是戏里真正的老伴,和秦珍相濡以沫走了大半辈子,他的善良宽容让秦珍爱上了这个男人。记得有一场做饭的戏,侯勇在抻面条,从和面、揉面、抻面都是他一手包办,看到那一幕就觉得无论戏里戏外,这才是真的居家好男人的典范。

据悉,电视剧《温暖的日子》即将杀青,预计明年初该剧就将与观众见面。届时侯勇颠覆性塑造的铁匠形象和角色大突破一定会让观众感到惊喜,大家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