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娱乐圈明刀暗箭防不胜防:于正直言小四拍烂片

娱乐圈明刀暗箭防不胜防:于正直言小四拍烂片

  关爷的脸是被水军给气红的

口碑之争: 明枪易躲,水军难防

《关云长》惨遭黑水,悬赏十万缉真凶

甭管导演们嘴皮子如何厉害,想票房大卖最终还得看电影口碑。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电影圈中的“黑水势力”。其实利用网络水军刷评分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从超女时代起,就存在于网络世界。只不过是到了2011年,网络水军突然被摆上了台面。

2011年4月28日,当时上映仅三天的《关云长》在豆瓣的评分突然爆跌,2个小时内就从原来的7.9分跌倒5.9分。之后不久,《关云长》片方就发表声明称,遭遇到了“网络水军”的故意抹黑,要悬赏10万人民币捉拿“幕后黑手”。

最初,大家都以为这又是一起炒作事件,但经过分析,发现这次评分爆跌,确实是有人故意而为之。根据网站评分时段显示,在评分爆跌期间,大量参与评分的ID账号都是新注册用户。如果是网友自发评分,时间段不可能如此集中,也不可能全都是负面评价,更不可能所有ID账号都是新注册的——这是“网络水军”比较明显的身份特征。

虽然至今没人能拿到10万块的悬赏,但也有小道消息说,同期上映的另一部国产古装大片就是抹黑《关云长》的幕后黑手。

在这次事件之后,微博水军就成了娱乐圈中经常出现的一个名词,尤其在影视剧上映之前,“维护口碑”已经成了规定动作:雇请专门的网络团队,随时监控几个指标网站的评分,如果遭遇恶意打分,就迅速出手把分数再打回去。不过也有人业内人士说,所谓的“抹黑水军”其实和“维护口碑”的团队,有时根本就是同一拨人,左手打低分,右手再跟片方要钱。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杨幂 娱乐圈 袁姗姗 范冰冰 烂片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