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24小时直播大熊猫平台诞生 李云迪任公益推广大使

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记者朱兴鑫摄)

8月6日下午,熊猫频道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来自多国驻华使馆、环境保护类非政府组织的外国嘉宾和大熊猫保护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共同见证了熊猫频道的开播。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出席并致辞。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来自多国驻华使馆、环境保护类非政府组织的外国嘉宾和大熊猫保护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

发布会以一段热闹的功夫熊猫表演开场,全程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对话等多种手段,展示了大熊猫的可爱形象、中国保护大熊猫工作和大熊猫受到全世界人民喜爱的状况。

著名国际钢琴表演艺术家李云迪也以熊猫频道公益推广大使的身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即兴演奏了一曲《彩云追月》。当问及李云迪如何评价大熊猫时,李云迪称:"大熊猫和钢琴一样都是黑与白,纯粹和可爱。"

关于熊猫频道

熊猫频道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创新理念、倾力打造的一个国际化新媒体产品。频道以大熊猫这一中国特有的珍稀动物为主题,以多终端、多语种为媒介,希望向全球互联网用户展现真实、可爱的大熊猫及其保护情况,传递和平、友爱、公益的理念。熊猫频道具有中、英文网站、社区和手机客户端等系列产品的主要功能和特点,其中,全球唯一的24小时多路直播大熊猫平台最引人注目。

据介绍,中国网络电视台现已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合作,在基地内5处园区布设28路摄像头,24小时捕捉最美最真实的大熊猫实况,并建有播控机房,导播人员实时观测和切换,挑选其中最精彩的11路画面,凭借遍布全球的视频分发网络,第一时间传送到世界每个角落,让全球观众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品质最好的熊猫直播服务。除直播之外,熊猫频道每日还将提供30分钟原创点播节目和大量央视出品大熊猫纪录片、专题片,为全球大熊猫迷提供全方位的大熊猫视听盛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