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歌手组合“老歌老友”嗨翻海洋国际音乐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1 14:22:17

校园歌手组合“老歌老友”嗨翻海洋国际音乐节

校园歌手组合“老歌老友”嗨翻海洋国际音乐节

在刚刚落幕的日照海洋国际音乐节上出现了一支很新鲜的乐团——“老歌老友”。组合的主要成员缪杰(水木年华)、贾南(南合文斗)、跨界主持人董路全部是曾经的校园歌手,再加上迷笛音乐学校的吉他教授杨峰和弃商从乐的男高音歌手黄磊,这支具有相当人文气质的全新乐团乍一出现在日照音乐节上便惊艳无限,引发了全场的围观和欢呼。

当晚,“老歌老友”乐团在台湾民谣教父“胡德夫”之后压轴上场,从晚九点多直到深夜近十二点,一首接一首的经典老歌翻唱让全场观众仿佛都回到了曾经青春飞扬的日子里;而无论是民谣、流行、还是摇滚的老歌,在“老歌老友”的演绎下也都焕发出更加人文的色彩。正像缪杰在演唱《爱的代价》之前所说的“这些老歌一旦唱起,眼前便会浮现出当年让人感慨的画面,因为音乐承载了我们的青春成长”。而乐团的领队董路更是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不但现场主持解说妙语连珠,翻唱的《祝你一路顺风》更是感人肺腑,而且最让人惊喜的还是董路在贾南翻唱的《花房姑娘》一曲中吹奏了经典的口风琴SOLO。“如果我们能用我们的歌声让观众重温音乐和生活的美好,我们愿意一直这样做下去”,董路如是说。

现场的观众也给与了这个乐团最大的喜爱和支持,连着两个小时的全场大合唱让日照海滨之夜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感动和震撼。直到演出结束,还有数不清的现场歌迷跑到后台与众位成员寻求签名和合影。而主办方看到现场火爆而温暖的局面,也当即决定延长结束时间以便让观众更加尽兴。一位参加过很多各种音乐节的年轻观众甚至说:“如果其他音乐节也都能邀请‘老歌老友’,我一定每场都去大合唱”。

在演出后的采访中得知,“老歌老友”乐团成军已经一年多。本着“让音乐温暖生活”的公益出发点,在北京、武汉、石家庄、天津等城市已经举办了30多场公益性质的广场音乐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