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班人马打造《家有仙妻》续集 张檬接班“仙妻”

来源:青年时报
2013-08-22 15:20:58

原班人马打造《家有仙妻》续集 张檬接班“仙妻”

  《家有仙妻》

1991年,爆笑喜剧《家有仙妻》一在台湾开播便吸引了两岸三地观众的疯狂追捧,瞬时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昨日,浙江本地影视公司华策影视在北京电视节上宣布,由《家有仙妻》导演伍宗德率领原班人马共同打造的《家有仙妻》续集《追妻大丈夫》将开拍。续集中,《家有仙妻》的原班人马孙兴、林以真、澎恰恰、戈伟如、白冰冰等都将在剧中出演原来的角色,而该剧的女主角“小仙妻”贾仁爱,由青年女演员张檬饰演。

《家有仙妻》在台湾播出期间掀起收视狂潮,该剧还被文化部评为“90年代对大陆人民影响力最高的港台节目”。此次开拍《追妻大丈夫》,制片人吴敦透露,《追》将延续《家有仙妻》里的大部分原有人物:“沈公子、陈天贵、波波、何莉莉、阿美在《追妻大丈夫》仍然出现,只是身份变为父母辈。”

有了“老将出马”招揽粉丝,《追妻大丈夫》自然也注入了年轻血液,“孩子辈”的张檬将出演该剧女主角贾仁爱。贾仁爱是一个因缘际会被招募至“仙妻”婚介所的农村姑娘,与科技王子沈大威和高富帅欧阳宽在一系列的爆笑争斗中上演了一场三角恋。虽然名气不如前辈,但张檬近年来其实主演了《天涯明月刀》《山河恋美人无泪》等多部高收视大戏,她在将在下半年开播的新版《天龙八部》中饰演“王语嫣”。

一直演苦情偶像剧,能演出《家有仙妻》的喜气吗?面对质疑,张檬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我对这个角色也已经研究了很久,这确实是一次新的尝试,但相信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