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网推首款App剧《刑名师爷》 率先抢占移动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6 13:14:01

酷6网推首款App剧《刑名师爷》 率先抢占移动市场

手机视频正在成为视频网站下一个必争之地,根据CNN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在手机上在线收看或下载视频的网民数为1.60亿,与2012年底相比增长了2536万。手机视频在手机网民中的使用率为34.4%,相比2012年底增长了2.4个百分点。随着移动设备硬件的快速发展,以及WIFI和3G网络的普及将带动手机视频进入快速发展期。

各大视频网站都看到手机视频的发展,纷纷布局移动领域市场。不过近日由酷6网推出的《刑名师爷》(Chinese Detective)App剧客户端登陆各大应用商店,这是国内首款以App剧(Appisode)形式出品的互动集成影视作品也是国内首部真正意义上的App剧。

据悉,App剧就是一种基于手机终端的影视产品,就是把一部影视作品的主要内容及其附属延伸产品打包制作成App应用,放到App Store等应用平台上,影迷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下载、欣赏,并进行互动交流。

由酷6网打造的《刑名师爷》App剧,集合了影视剧集、同名原创小说、漫画以及影视花絮、台词、剧照等众多内容,观众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刑名师爷》及其相关内容,非常的方便实用也符合目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网民需求。此外,《刑名师爷》App剧还非常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融合了网络社区的元素,由此来与用户互动,吸引忠实粉丝,强化品牌和口碑效应。

业内人士称,App剧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视频网站和传统影视剧结合的必然产物。酷6网率先实现了这一形式,为视频网站和影视剧在移动端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