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直树>瞬间收视破40% 刷新史上收视"零下降"纪录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3-09-18 13:50:22

<半泽直树>瞬间收视破40% 刷新史上收视


第九集剧照,前排左起:北大路欣也、香川照之、片冈爱之助、堺雅人

今夏话题性日剧《半泽直树》,9月15日在日本播出的第九集(十分钟加长版)再度刷新收视纪录。关东地区收视35.9%,瞬间收视突破40%。关西地区的收视则更高,平均收视36.7%,瞬间收视率高达42.6%。这一新的收视纪录,使这部日剧不仅成为今年日本所有电视节目中的收视亚军,更是挤进本世纪日本民放台电视剧收视排名前五。按照如此的收视趋势,下周日晚(9月22日)播出的最后一集平均收视有望打破40%,成功超越《家政妇三田》。

该剧由堺雅人、上户彩、及川光博、香川照之和北大路欣也等主演,讲述了泡沫经济时期进入东京中央银行的银行职员半泽直树(堺雅人)同银行内外"敌人"的斗争和派系间的纠葛。从第九集开始,半泽直树将向曾经逼死其父的上司大和田常务(香川照之饰)展开正面的反击。

一路下来,《半泽直树》收视不曾下降,而是势如破竹、一路攀升。如今已播到第九集,也因此刷新了日本民放台日剧“零收视下降”的纪录。与此同时,该剧也是本世纪以来第一部在关东和关西同时连续三周收视破30%的民放台日剧。而在今年日本所有的电视节目排名中,该剧也成为收视亚军,第一名则是《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VS澳大利亚》(收视38.6%)。

即将于9月22日播出的大结局,也将延长播放20分钟。最终话收视为何,令人期待。有媒体预测,该剧的最终回收视率很有可能突破40%,超越松岛菜菜子主演的《家政妇三田》以及木村拓哉主演的《GOOD LUCK!!》,成为本世纪以来日本民放台收视率最高的日剧。